溫市雙屍案死者遭碎屍
屋外草地檢獲一把斧頭

[2017.10.06] 發表
案中夫婦遇害已逾一星期,警方仍未悉殺人動機,有消息透露死者遭碎屍。(資料圖片)
雙屍案發生後,有人在屋前獻花。上圖斧頭並非警方檢獲之物。

【明報專訊】溫市馬寶區(Marpole)一間房屋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有新進展,警方消息人士被引述,警員在案發房屋外的草地檢獲一把斧頭,死者更遭人砍斬碎屍。有犯罪學家估計這宗兇殺案屬有目標襲擊,並相信兇手因不夠冷靜而在現場遺下兇器。

兇殺案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一星期,兇手仍然在逃,警方更公開說對犯案動機毫無頭緒。Global電視台昨日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稱,調查人員在兇案現場房屋外的草地發現一把斧頭,而在屋內發現死者時,屍體更遭砍斬。

辦案警員要接受專業輔導

該名消息人士又指現場的狀況是前線警員從所未見的,事後更有警員要接受專業輔導。

Western University大學犯罪學教授Michael Arntfield表示,相信案件屬有目標襲擊,兇徒應該認識死者夫婦,並估計兇手在屋內隨手拿起武器殺人。至於為何現場留下一把斧頭,Arntfield估計兇徒犯案時是出於衝動,並非有計劃地行兇,因此離開房屋時不小心遺下兇器,甚至連兇手本人也可能沒有察覺。

Arntfield又說,長者被殺的案件並不常見,統計顯示只佔整體數字不足1%。

案中死者分別是68歲的Richard Jones以及其65歲華裔妻子Dianna Mah-Jones。警方稱,案件至今未找到任何動機,兇手仍然在逃,亦未確定案件是隨機犯案抑或有目擊襲擊,呼籲公眾提高警覺。

案發房屋位於溫哥華西64街近哈德遜街(Hudson St.),警方發現死者夫婦陳屍屋內,估計兩人於9月26日遇害。房屋地庫為Airbnb短租單位,出租廣告中指單位有獨立門口出入。據稱,案件揭發當日該短租單位並無租出,事後該單位的出租廣告已刪除。警方表示會了解該短租單位與案件有無關連。

女死者是一名資深的職業治療師,屢獲獎項,2015獲傑出職業治療師獎,在今年夏季,她更在卑詩省健康護理獎獲年度「護理英雄」(Health Care Hero)殊榮,備受同事及病人愛戴。她在被發現遭人殺害前一晚,仍然有參加跳舞活動。有認識女死者的友人稱她是來自台山的華人移民第二代。

更多要聞一
國際廢核武運動獲和平獎
【明報專訊】今屆諾貝爾和平獎,由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奪得。 秘書處設於日內瓦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ona... 詳情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加國傷者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拉斯維加斯音樂節槍殺案有多名加拿大人死傷﹐其中未有購買旅行保險的加拿大人﹐可能要承擔傷者巨額醫療開支。 維多利亞... 詳情
愛蒙頓恐襲案撞傷4途人
(愛蒙頓5日加新社電)愛蒙頓上周末襲擊案中﹐兇徒駕車撞倒的4名行人﹐其中一名女傷者迄今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等候手術。 醫生等狀況改善才... 詳情
綠黨動議保護本地農業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昨日在省議會提案,動議禁止海外買家購買5英畝以上的農地,以保護本地農業。不過有學者認為卑詩綠黨的方向錯誤,應立法禁止農地... 詳情
本地地產經紀支持省府修補海外買家稅不包括農地的漏洞,但認為就算是為了興建豪宅而購入農地的買家,也會對本地農業有貢獻。地產經紀更稱購買5英畝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