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4議員轟省府違競選承諾
指醫院建樓撥款無下文 卻提資助政黨2800萬

[2017.10.07] 發表
左起:葉志明、屈潔冰、周豪傑和列勵達會見中文傳媒。(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4名省自由黨議員昨日與本地中文傳媒茶聚,討論多項議題。他們批評省新民主黨政府在多項民生問題上沒有兌現競選承諾,憂慮新政府會繼續加稅,減低省民的消費意慾,甚至令投資者卻步。

4名列治文省自由黨議員包括屈潔冰、葉志明、列勵達(Linda Reid)和周豪傑(Jas Johal)昨日討論新政府上台後的表現,首先批評省府突然撤銷取代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的新橋興建計劃。

周豪傑說,馬西隧道塞車問題嚴重,興建新橋替代是最理想的改善辦法,但省新民主黨取消計劃後卻沒有提出任何替補方案,財政預算案亦沒有就有關問題預留資金,塞車情況無法解決。

葉志明亦表示,省自由黨執政時已經就大橋計劃進行廣泛諮詢,批評新政府重啟諮詢是多此一舉,塞車問題不能再拖。列勵達亦指出馬西隧道的結構未必能抵禦強烈地震,興建新橋將可保障市民安全。

他們亦批評新政府上台後違反承諾,提出未來4年向各政黨撥款預計合共2800萬元,變相由納稅人資助政黨。

周豪傑說絕大部分的省民都不是黨員,不應該從他們的口袋中拿錢資助政黨運作,指若省民想支持政黨,可以直接捐款。

他們又質疑省新民主黨政府如何履行興建11.4萬個可負擔房屋的承諾,指這個承諾涉及280億元開支,反問省府錢從何來?他們擔心省府會繼續加稅,製造不明朗的經濟氣氛,減低省民的消費意願,甚至令投資者放棄卑詩省。

另外屈潔冰提到,列治文醫院興建新大樓的計劃進度停滯不前,指前自由黨政府原本已預留300萬元進行新大樓的「商業計劃」(business plan),並預計於今年秋季展開,但新政府上場後這300萬元的撥款便不了了之,導致「商業計劃」無法進行,工程遙遙無期。屈潔冰指省長賀謹(John Horgan)競選時曾承諾會馬上落實興建,但現在卻出爾反爾。

早前有傳周豪傑有意參選自由黨黨領,但他昨日明確地表示不會競逐,認為黨員對他的認識並不深,因此目前並非適當時機。由於他將會擔任黨領選舉辯論的主持工作,因此亦不會表態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宣布一份協議﹐為上世紀60到80年代拆散原住民家庭﹐安排原住民兒童寄養非原住民家庭一事賠款。當事人說﹐他們... 詳情
【明報專訊】前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將在下周召開新聞發布會,作出「特別宣布」,引起不少傳言,說他將加入卑詩自由黨黨領的競逐。... 詳情
基隆拿豪華別墅 330萬 成交
【明報專訊】卑詩省基隆那(Kelowna)一間以無底價拍賣的超級豪華別墅,周四晚上完成拍賣,以約300萬元成交,連相關費用約330萬元售出。...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財長蘇善民表示要打擊多倫多樓花市場黃牛黨。不過﹐業界分析顯示﹐過去數年﹐大部分共管柏文樓花投資期長至6年﹐應當不屬於短線炒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