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批噓國歌:港足或閉門作賽

[2017.10.08]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第二排右四)昨出席協青社舉辦的「協青慈善行2017」起步禮後稱,噓國歌的行為絕對不能接受。(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上周四(5日)在旺角大球場友賽老撾,開賽前奏中國國歌時,有球迷發出噓聲、背向球場以及做出不文手勢。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饒戈平前日表示,噓國歌行為明顯違反《國歌法》,促請香港盡快立法規管,並記錄立法前的違法行為,研究能否追溯法律責任。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國歌法有否追溯力等法律觀點要交由律政司研究,他擔心若再發生同類事件,港足賽事或從此要閉門進行。

港立法能否追溯要問律政司

張建宗昨出席活動後被問到噓國歌事件,指相關行為絕不能接受,認為國歌、國旗都是國家的莊嚴象徵,一定要尊重。他一再呼籲市民別再做出噓國歌等不尊重行為,若本星期港隊迎戰馬來西亞的賽事再發生同類事件,香港可能從此要在國際賽閉門作賽,對香港球迷不是好事,亦對香港的形象有很大損害。他希望相關的人好好反思。

張建宗續說,《國歌法》是全國法律,可根據香港《基本法》第18條列入附件三,港府會據香港憲制和法律制度,在適合的時候在香港本地立法。他稱,立法不能迴避,惟因要做諮詢和法例草擬的工作需時。

更多港聞
村民染日腦 健康村滅蚊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前晚公布北角健康村一名居民確診感染日本腦炎,暫列本地感染個案,食環署昨早派員到村內滅蚊,分別向坑渠及草叢噴灑滅蚊劑(... 詳情
屢致嬰窒息 FDA警告勿用防側睡枕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上周二(3日)再就專為嬰兒而設的防側睡枕(baby sleep positioner)發警告,指相... 詳情
促改革整筆撥款 社福「三會一方」合辦諮詢
【明報專訊】整筆撥款推行近17年,屢為社福界詬病。分別代表社福機構的社聯、代表前線人員的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及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