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嚴打非法分租屋
華裔業主被控多項罪名

[2017.10.08] 發表
士嘉堡區米蘭路夾艾斯美路附近Birkdale Road上的一幢半獨立屋分租屋在2015年12月起火,造成1死3傷的慘劇。多倫多消防局分別向房東及一名二房東提出消防檢控。(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消防局現正針對市內各地多個非法分租屋集中的地區開展嚴打活動,從而向非法分租屋的業主傳遞明確的信息,那就是多倫多消防局正採取行動,確保租客的生命,不會被置於危險的境地。有士嘉堡市議員指出,嚴打非法分租屋的行動正在進行之中,已有一名華裔非法分租屋業主面臨多項檢控。

多倫多消防局分管火災預防和公共教育的副總長傑索普(Jim Jessop)指出,在多倫多,非法分租屋集中的地區包括約克大學村(York University Village)、漢柏學院附近及士嘉堡的部分地區。

有住宅分隔15房間出租

消防局在調查時發現,一些單一家庭的住宅被分隔成10至15個房間。

而從2010年起,多倫多已發生了8宗涉及非法分租屋的火災,導致多達10人死亡。

他又指出,自2015年開始,多倫多消防局一直積極地對非法分租屋採取行動, 其中包括對不安全地出租物業的業主展開調查,以及針對學生開展公共教育,確保學生們租住的物業是安全的。

統計數據顯示,自2015年以來,多倫多消防局已向38棟非法分租屋的業主發出了多項涉及違反消防條例的檢控,並發出了「對生命構成即時威脅」(ITL)的通告。

與此同時,多倫多消防局還下令部分居住地庫內的租客轉移至其他住所。在某些情況下,多倫多消防局還要求紅十字會提供協助,直至學生租客能夠找到其他安全的住所。

下令學生租客搬遷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第39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昨天指出,多倫多消防局在其所在的選區內嚴打非法分租屋,行動正在進行中,已有一名非法分租屋業主面臨多項檢控,另有多宗個案仍在調查。

詹嘉禮透露,面臨檢控的該名業主是華裔,其在堅尼地路夾士刁東路交界處附近的同一條街道上擁有兩棟住宅,這兩棟住宅均被分租,其中的一棟有7名租客居住,另一棟有8名租客居住。

詹嘉禮還指出,他本人在選區內開展有關分租屋的民意調查已經完成,總共回收了近600份調查問卷,其中反對分租屋立法的比例高達97%。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入霸王油車輛再奪命 油站員工攔截被輾斃
(阿省梭斯比7日加新社電)阿省再有加油站員工因霸王油事件喪命﹐警方說﹐事件於周五下午﹐發生在阿省梭斯比(Throsby)一處加油站。 ...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橫加公司(TransCanada)放棄能源東輸(Energy East)管道興建計劃﹐總理利用社交媒體﹐指摘反對者﹐利... 詳情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市府打擊非法棄置廢物者﹐對屢犯者增加罰款。 按照目前規定﹐若某人將廢物棄置在巷道、路旁或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