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漢街頭亂劈垃圾 警拔槍制服

[2017.10.23] 發表
持刀男子翻跌路邊垃圾桶,雜物及垃圾散落一地,接報到場警員一度拔槍戒備,最後將他制服送院。
現場遺下一把利刀。

【明報專訊】有途人昨凌晨路經油麻地街頭時,發現一名中年漢手持一把16吋長利刀狂劈街邊垃圾,於是報警。機動部隊警員接報到場,先口頭警告持刀漢,惟對方不肯合作,警員一度拔槍戒備,最終上前制服及拘捕他。

被捕男子姓黃,47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他報稱受傷,清醒送院檢查,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及精神狀G。

昨凌晨4時許,有途人路經上海街與南京街交界時,發現黃正翻開行人路垃圾桶,倒出汽水罐及消毒藥水膠樽,其後取出利刀狂斬,途人擔心黃可能有進一步意圖,於是報警求助。

機動部隊警員接報趕至現場,黃姓男子在口頭警告下仍不合作,未放下利刀,亦沒有理會警員,警員一度拔槍戒備,其後覷準機會一擁而上將黃制服,並安排救護車將他送院。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檢走利刀及其他證物帶署,並翻看現場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紀錄,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市民對消防員鵀L象一向都好好,消防處1868年成立至今,有過不少英勇救人翵[,但亦有前線人員不幸殉職。Emily就收到消... 詳情
呂錦強獲葉劉站台 反駁「假獨立」
【明報專訊】中西區東華選區下月舉行區議會補選,身兼小學校長、報稱獨立麰埥鴾H呂錦強,噚日舉行造勢大會,請褶s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同當區區議會副主... 詳情
媽媽不離棄 暴躁殺人犯改過報親恩
【明報專訊】禮拜六就係重陽節,但魒狀W監獄服刑麊成(化名)就未能去登高掃墓,只能遵從媽媽生前遺下黿郅ㄐA鷅誘之V力進修,重新做人以報親恩。... 詳情
港鐵行人設施全竣工 方便慈雲山居民行去鑽石山站
【明報專訊】當年政府規劃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時,最終放棄興建慈雲山站,被居民批評,而港鐵就提出興建扶手電梯、行人天橋同自動行人道等設施連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