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移民擴至22歲新例 惠及5月3日後審核舊案
限明年1月底前網上填表通知移民部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修改依賴子女隨父母移民規定﹐隨父母申請移民的依賴子女年齡限制從最小19歲擴大到22歲﹐新規定從今年10月24日起生效。移民部昨日表示,2017年5月3日到10月23日之間正在加工審核的移民舊案﹐如果依賴子女年齡在19歲到21歲之間﹐同樣適用新規﹐但必須在明年1月31日前上網填寫表格﹐通知移民部﹐經過移民部審核。

昨天在多倫多萬錦市一家移民和社區中心﹐聯邦國會議員張海盈(Salma Zahid)代表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宣布最新的移民規例。

聯邦移民部官方網站昨天公布﹐為了幫助更多的申請移民家庭實現家庭團聚﹐聯邦移民部引進「公共政策」(Public Policy)﹐基於人道同情考慮和公眾意見﹐允許那些2017年5月3日到10月23日期間遞交移民申請的個案,以及從那天計算其申請人子女的年齡在19歲到21周歲之間正在申請的舊案﹐這兩類舊案可以適用新規定﹐申請依賴子女移民。

聯邦移民部給出的具體規定是﹕第一種情況﹐如果在2017年5月3日那天﹐移民部正在審核加工的舊案,其子女的年齡在19歲到22歲之間﹐那麼可以適用10月24日實施的此新規例﹐即申請人可以添加此依賴子女的移民申請到舊案中。第二種情況是﹐如果是2017年5月3日到10月23日期間遞交的申請﹐那麼同樣適應此新規例﹐可以補充申請19歲到21歲年齡區間的依賴子女移民。

移民部特別提醒申請人﹐符合上述兩種情況的申請人﹐必須在2018年1月31日前上網填寫申請表格﹐通知移民部。移民部在接到通知後﹐會直接通知申請人是否可以增加和擔保符合條件的依賴子女進入申請個案。

移民部最後還表示﹐依賴子女不符合申請條件的申請人還可以通過其他途徑解決家庭團聚問題﹐具體途徑和辦法可到移民部網站查詢。

移民顧問吳冰表示﹕「移民部的這個調整﹐顯然是採納了民意﹐使移民政策更加公平人道。我要提醒是﹐符合條件的舊案申請人務必在明年1月31日前上網填寫表格﹐把自己的申請條件通知移民部﹐等待移民部回覆。」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2017年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大賽,昨天開始在多倫多萬錦市的泛美體育中心(Pan Am Center)舉行。國際乒聯女子世... 詳情
iPhone X中國炒至2萬人幣
【明報專訊】iPhone X在中國已炒到2萬元人民幣,在加拿大卻遇冷,仍有預訂貨,可轉手去中國有錢賺? 北京時間昨天下午,網絡上傳出消... 詳情
財長涉利益衝突公司開腔 否認莫奈入閣裨益舊公司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疑涉利益衝突﹐爭議核心的人力資源及退休金管理公司周五終於打破沉默﹐強烈否認前... 詳情
「合法化」諮詢收3萬份意見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就聯邦明年將大麻合化法而制訂本省相關法規的諮詢程序,截止日期為11月1日(下周三)。迄今省府已收到逾3萬份回應,其中包括... 詳情
除代表警察及部分城鎮政府外,卑詩地產協會(BCREA)、卑詩貨櫃車司機協會、卑詩癮症研究中心和代表楓樹嶺及匹特草原的學校局等亦已提交建議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