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標特斯綠廊開放日 展百幅概念圖徵民意

[2017.10.30] 發表
開放日展示逾百幅由市民繪畫的概念圖。(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舉辦阿標特斯綠色走廊(Arbutus Greenway)計劃開放日,就走廊的設計徵集市民意見,並展示超過100幅由市民繪畫的概念圖,激發民眾的靈感。市府指設計草案將於明年春季完成。

市府昨日在灰角中學(Point Grey Secondary)舉辦開放日,讓市民就阿標特斯綠色走廊的未來規劃發表意見。市府運輸部門總監Lon LaClaire表示,該計劃是溫市至今最大型的社區規劃項目,走廊全長9公里,貫穿市內多個社區和主要街道,總面積多達42英畝,是十分難得的發展機會,因此市府推出名為Design Jam的大型諮詢計劃,透過工作坊、開放日等活動鼓勵市民踴躍發表意見。

市府昨日在開放日場地展示超過100幅由市民繪畫的阿標特斯綠色走廊概念圖,把心目中理想的走廊設計模樣展現出來,大部分概念圖都強調公共空間和綠化環境,另外亦有市民提出農夫市場、美食車、藝術區等可加強社區聯繫的建議。市府希望這些概念圖能激發市民靈感及創意,在活動上發表意見,參加者亦可以向現場的工作人員提問。

LaClaire稱,阿標特斯綠色走廊的功能並非只有交通,也要加入休閒娛樂和社區元素,市府職員蒐集市民意見後,預計將於明年春季提交設計草案,之後會再諮詢公眾意見,而最終設計將於明年夏季完成並交予市議會表決。LaClaire稱由於計劃規模龐大,工程將分多個階段進行。

更多社區消息
萬聖節「迷途魂靈」遊行
【明報專訊】溫哥華周六晚舉行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迷途魂靈遊行」(Parade Of Lost Souls)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加。「萬聖節迷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