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絲首奪總決賽女單冠軍
終結對大威七連敗

[2017.10.30] 發表
WTA年終賽女單決賽,丹麥球手禾絲妮雅琪以6﹕4、6﹕4擊敗美國的大威廉斯,個人首次在年終賽揚威,同時中止對大威廉斯7連敗的紀錄。(路透社)

因傷退出香港公開賽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圖),昨於新加坡上演的WTA年終賽決賽,以直落2盤6:4擊敗「大威」維納絲威廉絲,首奪錦標。與對手交手八次終嘗首勝的同時也捧起了生涯最高級別的女單冠軍、總第27冠,這是丹麥女王今年第60勝,她的排名將在下周重返TOP 3。

都是以2勝1負出線的禾絲妮雅琪和大威廉斯在準決賽分別戰勝了白組第一比斯高娃和紅組第一加西亞,成功會師決賽。作為今年總決賽年紀最大的兩人,她們有過七次交手,大威保持全勝,而且僅丟一盤。雙方之前在決賽只相遇過一次,發生在2015年奧克蘭賽,大威三盤逆轉過關。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總決賽女單決賽沒有TOP4種子還是2008年,當時7號種子大威戰勝了8號種子芝芙娜瑞娃。禾絲在今年一度遭遇女單決賽6連敗,在東京才拿到賽季首冠。大威在今年兩進決賽(澳網和溫網),還沒有冠軍入賬,她是2008年(古絲妮高娃)來第一位單賽季未奪女單冠軍還入圍當年總決賽的球員。

首盤比賽,禾絲率先進入狀態,在第4局破發後以3-1領先。不過大威很快取得回破,將比分扳平。接下來比賽中,禾絲第8局再度取得破發,以5-3迎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雖然大威馬上反破成功,但她還是沒能拿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最終以4比6先輸一盤。

第二盤一上來,禾絲延續了良好狀態,她先是love game保發,隨後再度破發得手,在化解一個破發點拿下發球局後以3-0領先。接下來兩局,丹麥女生繼續佔據主動,她連破帶保後將比分帶到了5-0的遙遙領先,勝利在望。大比分落後,大威仍沒有放棄,她在保發後破掉了對手發球勝賽局,隨後保發後將比分追到了3-5。接下來一局,大威憑藉一記漂亮的穿越球再度破發成功。不過禾絲還是頂住壓力,再度破發後以6比4取得勝利,成為總決賽歷史上第二位奪得女單冠軍的90後。

更多體育一
軒婕絲哽咽告別網壇
37歲的「瑞士公主」軒婕絲近日第3度宣布退休,WTA新加坡年終賽最終日29日也為她特別舉辦引退儀式。生涯25座大賽冠軍(5座單打、20座雙打... 詳情
瑞士室內網球賽  費達拿8奪錦標
ATP瑞士室內網球賽男單決賽,主場出擊的費達拿(圖) 以6﹕7、6﹕4、6﹕3反勝阿根廷球手迪波圖,個人第8次贏得賽事冠軍,亦是費天王今年第... 詳情
德斯汀崩盤  羅斯逆襲8杆奪冠
29日,在大風之中,奧運會金牌得主羅斯(Justin Rose)於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球會後九洞抓到5只小鳥,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狂追... 詳情
居爾奪LPGA第20冠 馮珊珊1杆之差屈居亞軍
10月29日,雖然美國40歲老將克里斯蒂居爾(Cristie Kerr,圖)昨天起起落落,包括最後四個洞抓到2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她最後推... 詳情
勇士吞第3敗 活塞逆轉連勝
尋求衛冕的金州勇士,昨日在主場迎戰底特律活塞,全場77投44中,投籃命中率高達56.6%,按照道理勇士應該輕鬆拿下勝利才對,然而結果卻完全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