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習特會朝鮮為重點
形容特朗普作「國是訪問+」

[2017.10.31] 發表
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首次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形容將是一次「國是訪問+」。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訪問中國,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昨日表示,兩國元首今次會面,將是一次「國是訪問+」,而朝鮮問題會是優先議題。如果各方不致力於透過談判解決朝鮮核問題,局勢將更加危險。

對於被問及特朗普曾經表示會徹底摧毀朝鮮的言論,是否會使得局勢更加惡化,崔天凱敦促各國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升級的行動。

據新浪新聞網,崔天凱又就南海問題指出,美國並非南海主權聲索方,應該讓中國及東盟國家以友好及有效方式處理爭議,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不應干預及制造障礙。

由於北京一直希望和有領土爭議的各國分開談判,拒絕由東盟作為他們的談判代表,因此各方長期無法就一套有法律約束力的南海行為準則進行會談。

崔天凱暗示美國的舉動令有關會談更困難:「我認為情況當然會更好,若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不干預這個有建設性的過程,不要製造障礙,這就是我們和東盟所希望的。」

崔天凱表示,特朗普是中共十九大之後首位訪中國大陸的外國元首。十九大規劃了中國未來幾十年的發展,再次確認中國將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實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將為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加強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中美兩國元首再次會晤,可以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指明方向。

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首次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崔天凱形容將是一次「國是訪問+」,因為特朗普在北京行程豐富,不僅有正式的雙邊活動,也會有一些「特別安排」,中美兩國元首將會進行富有成效的交流。

更多國際要聞
被控叛亂最高可囚30年 加泰前主席出走比利時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被中央政府接管後,當地局勢平靜,公僕如常上班。西班牙檢察總長昨宣布,已向法庭提出控告多名被革職加泰領袖叛亂罪。不... 詳情
英國保守黨「淫蟲名單」涉36人
英國政壇性騷擾風波升級,繼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簡文傑(圖)承認要求女秘書購買性玩具後,傳媒取得保守黨製作的一份「淫蟲」(sex pests)名... 詳情
「韋斯汀效應」 促女士向性侵說「不」
美國荷李活電影大亨韋斯汀性醜聞引發起「韋斯汀效應」,促使許多女性挺身披露受侵害經歷,但有女權組織指出,若女性在職場上一日未獲公平和合理的待遇...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簽署新的反恐法案取代現時的緊急狀態令。馬克龍周一簽署法案,並在周二正式生效。馬克龍表示,新的反恐法將有助當局打擊恐... 詳情
沙特「解放新政」准女性入體育館
沙特阿拉伯周日(29日)宣布,明年起將容許女性進入體育場館,為增加女性自由的又一新政策。有分析認為,沙特加速推動「解放」女性的改革或遭主流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