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貞促市府續磋商土地交換

[2017.10.31] 發表
發言人士包括多位華裔長者。(伍皚婷攝)

提出由聯邦政府、省府及溫市市府向發展商合購奇化街105號土地的聯邦國會議員關慧貞認為,發展商對於土地交換或購買似乎持開放態度,因此她期望溫市市府能繼續盡力磋商,以達成土地置換的安排,讓這片對華埠歷史非常重要的土地得以保留。

一直關注華埠發展的關慧貞說,奇化街105號的申請,不能為具有獨特文化的唐人街帶來正面效益,因此由三級政府合購奇化街105號土地,可作為一個解決的方案,並促請市府繼續與發展商磋商。

關慧貞指,溫市市府現時仍在更新華埠其他項目的土地用途政策,最終定案仍未出爐,現階段如能將奇化街105號的發展列入考慮範圍內,可避免項目在發展後,違反新的規定,例如最高密度上限及大廈樓層數目等。

她說,巨大的發展壓力正直接影響唐人街。要真正確認華埠的特殊意義,三級政府必須與社區一起作出努力。

更多要聞二
分心駕駛墮溝雙重損失 婦人遙控亮燈罰款毀車
【明報專訊】北溫發生罕見「分心開燈」釀成的交通意外,一名女子駕車駛至居所附近時分心駕駛,用手機為住所開燈,令汽車失控跌下路溝,汽車損毀外,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昨日駁回兩名警員的上訴。兩名警員是在十年前波蘭移民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遭電擊後死亡案中被判罪成。 加拿大最高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上周五釀成一死一傷的槍殺案,警方昨日公布死者身分,稱他是警方熟悉人士,與幫派活動有關,案件與近期低陸平原其他幫派暴力案件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