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莊允擴幼園教育早至4歲
省自由黨倘重新上場

[2017.10.31] 發表
麥德莊(左)承諾若他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執政,兒童4歲起即可入讀學校幼稚園。圖為迪馬皮勒斯(右)昨日攜14個月大的兒子出席麥德莊的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昨日承諾,如他能夠領導自由黨政府執政,兒童於4歲起即可入讀公立幼稚園(Kindergarten)。該項目預計每年耗資3億至4億元,另外還需一次性投資1.5億元以增建教室。

麥德莊昨日在日落兒童保育協會(Sunset Childcare Society)與一批兒童及家長見面。他說,卑詩自由黨於幾年前,即向5歲兒童推出學校幼稚園項目,為兒童早期教育投資。他希望將這一項目擴展至4歲兒童,不但可以令孩子們更早接受教育,還可為父母節省託兒費用。麥德莊稱一旦掌政,這將是他首先實行的措施之一。

他還提供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最新報告結果,稱兒童若能接受有效的早期教育,將會有更好的認知能力、數學及閱讀技巧等,也令他們日後的收入增加。報告稱,在早期教育投入一元,未來將可產生六元的經濟效益。

麥德莊說,如他能夠領導自由黨政府執政,將會與各區學校局一起選出首輪幼稚園擴展計劃的區域,重點將會關注人口增長迅速及託兒有困難的社區。若所有區域都準備就緒時,預計屆時全省共有4.5萬合資格的4歲兒童入學。

迪馬皮勒斯(MJ Dimapilis)昨日攜14個月大的兒子出席發布活動。她說,作為家長,非常希望看到這一項目可以實施,早期教育將對孩子的社交能力、情感發展、身體技能等有很大幫助,這也將為家長們提供更多選擇。

麥德莊還指出,除每年耗資3億至4億元及一次性投入1.5億元增建教室外,他們還將為專上教育學校撥款,以培養更多的兒童早教老師,滿足未來擴展項目的需要。

更多社區消息
市選禁政治捐獻  個人年限1200元
【明報專訊】卑詩市政事務廳長羅品珍(圖,Selina Robinson)公布,政府昨日引入法案修改現行規範市選競選資金的法例,將禁止企業及工... 詳情
東端發展趨時尚居民被逼遷
(溫哥華30日加新社電)溫哥華市中心東端(DTES),多年來被指為全國最貧窮一區,其周邊地區現時有較富裕的居民和主打時尚的店舖進駐,這現象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