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失戀劫的士 男子囚4年8月

[2017.11.01] 發表

【明報專訊】24歲車房職員耗盡積蓄開車房,惟生意失敗,同時與女友分手,備受打擊,急蚅w錢還債,去年8月深夜兩小時內先後持剪刀及刀搶劫兩名的士司機,共劫去1200元。他昨承認兩項搶劫罪,判囚4年8個月。

辯方求情稱,被告鄒家成(24歲)初中輟學,學歷不高但十分上進,在車房工作並成為師傅,月入約3萬。他耗盡積蓄及向家人借款開設車房,但生意失敗,車房去年結業,又與拍拖5年的女友分手﹐面對一連串打擊,跌至人生低點,誤交損友沾染毒品。辯方表示,被告自知行為愚蠢,感到後悔,求情信提到會利用在囚時間進修英文,打算出獄後重新開始,希望法官給予機會。

法官判刑時提到,的士司機提供公共交通服務,容易成為劫匪的下手對象,故判刑須具阻嚇力,加上被告是在被控管理賣淫場所的保釋期間犯案,案情更嚴重,判囚4年8個月。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8月5日深夜在元朗登上的士,要求往燒烤場,抵鶣徶n稱打劫,用剪刀指向司機頸部,司機交出200元,被告稱「咁少」,再劫去300元逃去。兩小時後被告又亮刀指向另一的士司機,劫去700元逃去。

【案件編號:HCCC235/17】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幼教今昔展  見木滑梯舊證書
【明報專訊】「有擇食嗎?」、「有午睡嗎?」……呢瓥ㄚYN年前一本幼稚園手冊內「學生考勤記錄」列出黻暋D,咁究竟本港半個世紀前鴷捂X園係咩模樣... 詳情
林鄭去商界午餐會 榮幸又緊張
【明報專訊】自施政報告出爐,一手湊大份報告黚S首林鄭月娥好努力咁向各界解釋報告內容,佢噚日就到灣仔會展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同約1400個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衝擊政總東翼前地案和因反新界東北發展而衝擊立法會16名社運人物,早前被判入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起分工輪流探望,間中會傳遞... 詳情
【明報專訊】旅發局噚日公布9月訪港旅客數字,共約464萬人次訪港,比去年同期上升4.8%,其中約209萬人次屬過夜旅客,比去年同期上升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