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2億打造無人車示範區

[2017.11.04] 發表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預計會有萬人以上入住林口地區。(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賽後將轉為社會住宅,新北市議員蔡淑君3日總質詢指出,內政部預計斥資12億元引進「無人車系統」,解決選手村到捷運林口站2.5公里的接駁問題,但光闢建道路高架經費高達10多億元,明顯浪費公帑,應補貼公車班次;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中央的確有相關計劃,全案仍在構想階段。

開路與買車價差驚人

蔡淑君3日在總質詢指出,世大運選手村未來將改建為3408戶的社會住宅,預計上有萬人入住,車輛也超過上千台,周遭交通狀況恐雪上加霜。

行政院今年6月針對「續商林口國宅暨2017年世大運選手村於賽會後轉作社會住宅未來空間利用規劃案」決議,打算花費12億元,以世大運選手村為中心推動無人車計劃,解決社宅至捷運站交通接駁問題。

蔡淑君說,政院打算將林口做為無人車產業試辦場域,帶領相關產業發展,內容應該著重「創新」及「產業」,計劃中買無人車只花1500萬,但選手村到捷運林口站短短2.5公里,卻打算花10多億元開闢高架道路,明顯不合理。

議員籲補助公車增班

蔡淑君說,北市與高雄無人小巴都是利用既有道路行駛,且專用道很可能佔去原本道路,壓縮原本用路人使用空間,讓交通愈來愈糟,不如補貼公車業者增加班次,才能徹底解決民眾需求。

朱立倫答詢時表示,目前無人車的規劃可能有二項功能,接駁部分將從社會住宅走國道往台北市區。

區域性接駁則是提供民眾前往OUTLET、影城搭乘,但是全案仍然在討論中,市府會配合中央做好規劃,解決林口居民的交通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試穿MIT防刺衣 柯文哲驚呼太誇張:刀子都彎了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參訪萬華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當場試穿全球獨步的MIT(台灣製造)頂級防刺衣,並手持利刃往身上割刺,只見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縣近海4日早7時34分發生5.2級有感地震,震源深度22.5公里,最大震度4級。 據台灣的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花蓮... 詳情
馬英九第3度出訪 將赴南加大演講
【明報專訊】、蔡英文4日結束南太出訪行程,中午將返台。、馬英九則將在深夜展開美國行程。據指出,馬英九此行除了與僑界聚會、前往南加大演講、與美...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陳姓休班警官違規在行人路上騎電單車,被當值警員截停發告票。豈料他大聲宣揚自己警官身分,反問警員:「你竟然這樣子查我?」還... 詳情
拔昌百人單車造勢 支持者冒雨催票
【明報專訊】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成案,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4日發起百人單車造勢活動,儘管外頭下起大雨,大批支持者齊聚汐止區公所外,而罷昌發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