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今日料再迎飛雪

[2017.11.04] 發表
溫市首場雪落滿地面。(Twitter/@Singnew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繼前日迎有首場降雪後,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又發出預告,指低陸平原等地今日再有飄雪。另外,基隆那(Kelowna)出現如冬季的天氣情況,導致當地機場昨早最少有6班航機被取消。

內陸山地錄得降雪54厘米

環境部昨日向大溫地區,包括溫哥華、本那比、列治文、素里及三角洲等多個城市,發出特別天氣預報,指今日會再迎來降雪,受影響地區亦包括北岸城市,如西溫及北溫。

環境部指,情況會如同周四,降雪量各地區不同,視乎其地勢高度。料溫哥華島會錄到最多雪量,有機會超過5厘米。

至於低陸平原、陽光海岸、海天公路(Sea-to-Sky)走廊及菲沙河谷預測會間中飄雪,並主要在晚上出現,到周日早上或會有數厘米積雪。

環境部公布周四一場雪暴的「成績」,不少城市錄得雙位數字的降雪,尤其以內陸西南部和葛特尼(Kootenay)地區最多。威士拿錄得13厘米,基隆那亦有3至19厘米,而克蘭布碌(Cranbrook)是多個地區中較多,錄得34厘米。

葛特尼山隘(Kootenay Pass)有32厘米,而位於梅里特(Merritt)及皮奇蘭(Peachland)之間的山隘Pennask Summit更有54厘米。

另外,環境部指兩個城鎮昨日打破11月3日低溫紀綠,Puntzi Mountain只有攝氏零下22.4度,舊紀錄為2003年的零下18.7度;而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為零下15.4度,打破43年前創下的零下10度。

環境部指,周四的雪暴是奧肯那根谷(Okanagan Valley)谷底地區,11年來最早出現的雪暴。

基隆那機場發言人Sam Samaddar表示,周四的風雪使6架航班未能如期起飛,原本安排它們在昨早重試,但最後也被取消。不少航班昨日亦出現延誤,原因是為飛機融雪需時。

航空公司亦因此加開航班疏導滯留的乘客,如西捷(WestJet)和加航等合共加開最少5班。

溫哥華國際機場則指,大溫周四晚出現的降雪對機場沒有影響。

環境部提醒民眾,要為冬季天氣作好準備,包括為汽車換上雪胎和備有雪鏟及雪鹽。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鼓勵省民在迎接冬季來臨時,透過改變日常生活小習慣省電。該公司指,隨著本周進入冬令時,日照時間將會...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文圖書館將於本月26日(星期日)下午2至4時,假座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499 East Pender Str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