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會為21短期計劃眾籌

[2017.11.05] 發表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因財政預算失誤,致多達21個短期計劃共117名員工受影響,至上周仍有42名員工未獲續聘,該會總幹事等部分高層先後辭職。鄰舍輔導會中高層人員等15人,昨日為被提早結束的21個短期計劃發起眾籌,希望籌款以按原定服務時間完成相關計劃,並建議同工以每月捐助形式參與。

需要提早結束的21個服務計劃包括長者、家庭、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等。今次發起眾籌的,主要為鄰舍輔導會執行幹事、地區服務總監等職級人員。

「眾籌」呼籲內容指出,該會2016年起善用整筆撥款儲備,推出為期兩年的服務計劃,但現因機構財政估算失誤而提早結束,為免白費員工心血,故成立服務基金,延續遭腰斬的21項短期計劃至原定日子,免服務使用者受影響,並呼籲各界以月捐形式,由明年1月起至9月發揮鄰舍精神。

職工盟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呼籲鄰舍會及社福界員工積極參與是次眾籌,展示對計劃和相關員工的支持,並向鄰舍輔導協會反映對今次裁員事件的不滿;該會呼籲,因計錯數而作裁員決定的鄰舍輔導會高層如總幹事董志發,除了辭職,應主動捐錢以彌補其過失;執行委員會亦應參與籌款,以盡力確保前線服務及員工不受影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為港台節目《香港故事》擔任嘉賓主持,引起爭議,政府主動向港台關注曾俊華未有「申報」一事,曾俊華昨日重申「沒有... 詳情
港大增4系「最佳6科」收生 部分有指定科目要求核心科只須達門檻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昨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2018/19學年入學及課程資訊,並公布再有4個包括牙醫等學士課程改以「最佳六科成績」收生,惟...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上學年起推行「增潤年」,鼓勵學生自選修讀醫科以外的課程。有學生計劃負笈英國讀心理學、法律等,增加與病人溝通的技巧及了解... 詳情
丘成桐談求學心得:應有廢寢忘餐熱情
【明報專訊】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圖)昨出席一個講座,介紹其新書,並分享求學問的心路歷程。他指曾因覺得自己的數學知識過於膚淺,要每天「朝八晚... 詳情
安老院舍限高24米 羅致光:研向高發展
【明報專訊】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圖)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若仍未做好照顧長者健康等工作,30年後每年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