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增4系「最佳6科」收生 部分有指定科目要求核心科只須達門檻

[2017.11.05] 發表
香港大學昨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港大署理校長譚廣亨(左一)等管理層出席開幕禮,一起打鼓壯聲勢。港大表示再有4個學士課程改用「最佳6科成績」計分,學生報讀時須留意個別學系的計分要求包括哪些指定科目的成績。(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昨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2018/19學年入學及課程資訊,並公布再有4個包括牙醫等學士課程改以「最佳六科成績」收生,惟個別課程要求將英文、數學等指定科目計算在內。

4科:牙醫 言語科學 資產管理 計量金融

繼醫科、藥劑學、生物醫學及精算學系已經改用「最佳六科成績」作計分方法,不要求必須將中、英、數及通識4個核心科目納入計分當中,核心科目只須達到該學系的收生最低門檻。港大昨表示,牙醫學士、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金融學學士(資產管理及私人銀行)及理學士(計量金融)計分時,都會改為計算「最佳六科成績」,即共有8個課程改用此計分方法。校方表示,此舉除了在計分上對學生更有利,亦給予學生更大靈活度,讓他們有更大空間因應興趣報讀課程。

有學系英文數學仍為指定計分科

然而,個別學科要求最佳6科成績必須包含指定科目,牙醫學士要求其中一科必須為科學選修科,例如物理、生物、化學等;理學士(計量金融)計分時更包含3個指定科目,包括英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M1)或延伸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M2);金融學學士(資產管理及私人銀行)則要求計分時必須包括英文和數學科。

醫學院另考慮M1M2成績

另外,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為配合醫療科技發展,臨H醫生須具備數學及統計學知識,以解讀基因轉化科技等,以理解當中病理及病因,故鼓勵同學修讀M1及M2,為未來作好準備;醫學院亦調整了應屆文憑試考生的聯招收生要求,除了計算「最佳6科成績」,亦同時考慮M1及M2成績:若報讀學生有修讀M1或M2,學院會將該科目與數學主科拉勻成「綜合分」,如果綜合分較高,便以此計算最佳六科,主科分數較高時則只計算主科,學生不會因此「低分驉v。

更多港聞
丘成桐談求學心得:應有廢寢忘餐熱情
【明報專訊】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圖)昨出席一個講座,介紹其新書,並分享求學問的心路歷程。他指曾因覺得自己的數學知識過於膚淺,要每天「朝八晚... 詳情
安老院舍限高24米 羅致光:研向高發展
【明報專訊】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圖)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若仍未做好照顧長者健康等工作,30年後每年要... 詳情
聖保羅書院:面試看重語文 背誦會扣分
【明報專訊】直資中學聖保羅書院昨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逾1600人出席,為歷年新高。該校校長指出,面試主要看重學生語文能力,以及是否自然... 詳情
泳術體力差 暖水大池不敢游 7區無暖水副池 長者入冬跨區游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公布體育及康樂設施5年計劃,康文署正計劃在南區、九龍城及黃大仙現有泳池場館增加暖水設施,元朗則會增建暖水新場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上月在瑪麗醫院為一病人的換肝手術監刀途中離開3小時,引發外界批評;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昨回應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