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書院:面試看重語文 背誦會扣分

[2017.11.05] 發表
聖保羅書院昨舉辦中一收生簡介會,吸引逾1600家長和學生出席,人數是歷年新高,學校另外開放了體育館及兩個課室轉播禮堂簡介會的畫面。(李紹昌攝)
聖保羅書院校長源Y恩表示,學校注重學生語文能力,面試時能自然流暢積極表達意見為佳。他又說,學校同時注重學生品德,如學生操行為B級以下,將不會被考慮。(李紹昌攝)
許先生與現就讀小五的兒子到場取經,怕來年有不少簡介會撞期,故提早一年開始到不同中學了解。許先生說,兒子有參加劍擊及製作機器人等活動,成績不俗,已為升學做足準備。雖然聖保羅書院位於薄扶林,但居於黃埔的許先生認為附近有港鐵站,若成功入讀,兒子上學亦「好方便」。(李紹昌攝)
陳太聽畢簡介會後,得知聖保羅書院重視學生語文能力,她表示會為其就讀中文小學的兒子報讀英文會話及寫作班,以符合學校要求。問及大約會報讀多少間直資中學,陳同學說「有幾多間報幾多間」,惟陳太表示只會為兒子報讀最多兩間直資學校,也會考慮津貼中學,她擔心報讀太多學校會令小朋友無法應付。(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直資中學聖保羅書院昨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逾1600人出席,為歷年新高。該校校長指出,面試主要看重學生語文能力,以及是否自然流暢,若背誦答案會被扣分。校長亦透露,面試題目為學生熟悉範疇,會以中秋節、聖誕節等生活化的事件作題材,不會考及「蒸魚蒸蝦」或「}阿華田」等自理問題。

今年簡介會人數創新高,除了禮堂,校方首次開放校內體育館及兩個課室轉播。簡介會比往年增加1000個名額,校長源Y恩指出,網上報名共2500個名額全數派出。學校估算,最終逾1600人出席。

不問時事自理問題

學校收生準則及面試形式與往年相同,面試設中英兩部分,主要為教師問答,中文部分另設小組討論,全長約40分鐘。源Y恩強調,面試不會問及時事,形容題目屬學生熟悉範疇,如談論中秋節、聖誕節等生活化的題材,又言「蒸魚蒸蝦不是生活化」,也不會問學生如何}阿華田等自理問題。

源Y恩表示,面試主要看學生的語文能力,可能會給學生看圖片及簡單談話,會在過程中看學生是否自然及流暢。源憶述,曾有學生進行英文面試時,老師尚未提問,便「自動波」背出預先準備好的自我介紹。源直言,背誦答案會影響成績。他又指出,面試內可能有自我介紹部分,希望學生不要只提及自己的名字、家庭成員數目等,可更立體地說出個人興趣及最自豪的活動。

交履歷文件「貴精不貴多」

簡介會中又提及家長提交的履歷文件「貴精不貴多」。源Y恩形容過往曾有家長把鋼琴1至8級的證書都列出,他笑言,不會懷疑學生能考獲八級卻不符合一級要求,故呈交八級證書便可,籲家長可簡短地展現兒子過人之處,讓學校更容易決定是否取錄。

學校由即日起至12月22日開放報名,源Y恩指出,去年學校收到約1000份報名表,最終約550人面試,今年會把面試名額提高至600人,1月底會通知面試,並於3月3日進行。學校會預留約100個名額予非附屬小學的學生入讀,即入選面試後仍有6人爭一學位。學校亦會於7月提供約10個叩門名額。

更多港聞
泳術體力差 暖水大池不敢游 7區無暖水副池 長者入冬跨區游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公布體育及康樂設施5年計劃,康文署正計劃在南區、九龍城及黃大仙現有泳池場館增加暖水設施,元朗則會增建暖水新場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上月在瑪麗醫院為一病人的換肝手術監刀途中離開3小時,引發外界批評;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昨回應表... 詳情
【明報專訊】有精神科紀錄的60歲男子,涉於東區醫院用鉛筆插傷在水池的10隻巴西龜,其中5隻龜當場死亡。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拘捕該男子,控以... 詳情
發泡膠箱暗格藏毒
【明報專訊】海關人員前日凌晨在機場空運貨站速遞中心,發現一個由秘魯空運來港、報稱為陶瓷物品的速遞郵件非常可疑,經X光檢查,發現盛載數十件陶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