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胡塞武裝導彈被攔截

[2017.11.05] 發表

中東國家沙特阿拉伯軍方表示,周六有一枚彈道導彈夜晚8時左右自也門方向往首都利雅德發射,軍方已經成功攔截,無人受傷。

據沙特國營電視台及表示,導彈在當地時間夜晚8時20分左右,於首都以北的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附近被攔截,當地居民當時聽見爆炸聲響後隨即感受到戰機低飛的震動,事件並未對當地航空造成影響。

也門胡塞武裝組織承認,導彈是由他們發射,型號為「Burkan H2」,目標是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

沙特在前年開始領導軍事聯盟協助也門當局,打擊受伊朗背後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並已向組織發動數千次空襲,最近一次發生在上周三(1日),沙特向也門北部的一家酒店及附近市集發動空襲,目擊者稱造成26人死亡。一系列衝突已經發展成嚴重人道危機,至少1萬人在衝突中喪生。(路透社)

更多要聞一
鼓勵性侵受害者發聲
【明報專訊】荷里活金牌製片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爆出性侵、性騷擾女星的醜聞,激起全球關注性侵問題。溫哥華逾百名市民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連環性侵疑犯在新西敏犯案後,雖然被捕,但案件拖延6年多仍未審訊,被迫撤控。法官斥責檢控官辦事不力。 據CBC報道,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