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遮普男子求准入境
探望垂死8周大腦瘤兒

[2017.11.05] 發表
7周大患腦瘤嬰兒的父母。(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旁遮普(Punjabi)男子懇求加拿大政府﹐允許他入境探望垂死的8周大兒子﹐但他的移民申請和臨時旅行簽證申請先後被拒。

一周前﹐7周大的薩姆拉(Eknoor Singh Samra)被送入愛蒙頓斯托勒里兒童醫院(Stollery Children's Hospital)﹐被診斷為腦瘤﹐無法手術。

嬰兒的母親考爾(Kawaljeet Kaur)是加國永久居民﹐自2011年﹐便居住在愛蒙頓。而嬰兒的父親辛格(Gagnandeep Singh)在印度旁遮普省生活﹐他移民加拿大的申請遭拒。

辛格於10月31日申請臨時旅行簽證﹐前來看望兒子。但他的最新申請也於本周被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拒絕。官方告訴他﹐簽證被拒是因為﹐移民官員「不相信他會遵守作為臨時居民進入加拿大的條件。」愛蒙頓有15個家庭﹐願意為他作經濟擔保﹐他們呼籲移民官員重新考慮﹐讓他們一家團聚。

嬰兒的狀況已急速惡化﹐幾乎總在昏睡。他目前要靠儀器維持生命。

該嬰兒10月27日入住斯托勒里兒童醫院﹐一天之後﹐兒科醫生致函加拿大駐印度領事館﹐為該家庭請命﹐呼籲盡快向嬰兒父親頒發簽證﹐從而他可來醫院﹐看望嬰兒與妻子。

信中說﹐嬰兒被診斷為先天性腦腫瘤﹐左顳葉惡性腫瘤﹐他在一周內可能需要接受腦部手術。信中保證﹐該家庭在愛蒙頓的親屬會協助所有有關費用。4天之後﹐嬰兒的醫生再次寫信﹐證實無法手術。

這對夫婦2016年1月在印度結婚﹐後來女方考爾返回加拿大。辛格堅稱兩人的婚姻真實﹐但移民官員拒絕了他的移民申請。

愛蒙頓國會議員、聯邦基建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周五探望了該家庭﹐並向移民官員提供了第二份支持信件。

索希說﹕「我們希望在這個困難情況下支持他們﹐但個案非常複雜。」

公民及移民部發言人說﹐該部希望在周一作出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考慮自治﹐成為加拿大第11個省份﹐該議題再次浮上台面﹐這次是倍受尊重的參議員克里斯馬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