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研究:全球污染年奪900萬人命
時事點對點﹕內地港生缺人脈 求職碰壁
你識唔識﹕政府推交通費補貼
配對題
選擇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聯百萬元基金支援抗爭者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成立「抗爭者支援基金」,為不同黨派的抗爭者及其家人提供日常開支和法律開支援助。學聯強調,並非鼓勵或者煽動更多人犯下刑事罪行,成為基金是希望與抗爭者同行。學聯指出,只要抗爭者的初衷是「為了香港自由和民主精神」,都會一視同仁提供經濟支援。

助「為自由民主精神」者

學聯向基金注資100萬元,將會啟動眾籌,目標是再籌集350萬元。

基金的管理委員會由學聯常委會主席、3名學生代表和3名社會人士組成,社會人士包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融樂會創辦人王惠芬,以及大律師詹鋌鏘。

跨黨派不問手法政見

學聯表示,成立基金並非鼓勵或煽動市民犯下刑事罪行,只是希望以「不求認同,但求理解的精神」,與抗爭者同行。

學聯又說,有別於坊間其他基金,「抗爭者支援基金」是跨黨派的,即是「不論是什麼抗爭手法、政見、對香港的未來想像都不同的人士,只要抗爭的初衷是為了香港自由和民主精神,都會一視同仁向這些抗爭者提供經濟支援」。

學聯指出,難就抗爭者定出嚴格界線,目前會按各申請人的情G和刑期長短等決定支援金額,強調基金由不同社會人士組成,可以有客觀判斷。

 
 
今日相關新聞
學聯百萬元基金支援抗爭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