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業繃緊神經 每日將迎億件單

[2017.11.07]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年中國快遞行業即將迎來的第九個「雙11」,業務量預計將再創新高。據中國國家郵政局發布的資訊顯示,初步預計今年「雙11」期間(11月11日至16日)郵政業處理的郵件、快件業務量將超過15億件,比去年同期增長35%;預計最高日處理量達到3.4億件,是日常處理量的3倍,日均處理量達2.5億件,是日常處理量的2.2倍。

整個快遞行業都在為即將到來的年度尖峰時刻緊鑼密鼓展開全力的準備。

《北京青年報》報道,今年「雙11」期間,中國郵政、快遞業將投入運輸車輛近9萬輛以及現有人員和臨時聘用人員近300萬。

無人機、全自動快遞分揀機器人也會更多投入運營。

「提前準備是必需的,人員儲備是其中重要的一環」,京東小康站站點負責人指出,站點為迎接即將到來的電商大促銷高峰,先前已經又新招了一批京東專職的自營配送員工,「新招了6個,現在站點正式員工已經有23人,此外還有合作平台達達的合作人員大約十來個人。這些天愈來愈忙,還在陸陸續續招人。」

更多中國要聞
深圳搗偷手機黨 繳703部機
【明報專訊】近日,一個長期在羅湖地鐵站、羅湖口岸、深圳火車站等地作案的盜銷手機犯罪團伙被深圳警方搗毀。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端掉2個收贓窩... 詳情
湘法官醉倒審判席致休庭
【明報專訊】湖南永州一法官被網民爆出在開庭中醉酒導致休庭,但遭該法官否認,不過當地法院官方微博11月7日回應稱,當局已經迅速展開調查,確認網... 詳情
【明報專訊】佛山市年過六旬的老太太梁婆婆為了獎勵兒媳為他們家生育了兩個小孩,於是將自己名下的一套房產的一半所有權轉給了兒媳,沒想到後來才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些店舖為博關注,起的名字也很古怪。一間「叫了個雞」的連鎖店,被曝因為宣傳用語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被罰款50萬元。 《... 詳情
穗首家24小時公益書吧開張
廣州首家24小時公益書吧在中山四路開張。這家叫「小悟龜」的書吧,目前約有1000冊書籍,由200位吧主、40多名發起人和社會熱心人士捐贈。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