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導致孕婦流產嬰兒缺陷
衛生部叫停粵製中草藥茶

[2017.11.05] 發表
被宣布回收的一方續斷濃縮草藥茶。(加拿大衛生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發出警告,指一款中草藥茶含有未經批准的處方藥成分,或導致妊婦流產與嬰兒缺陷,呼籲公眾停止服用。

該款產品由中國廣東一方製藥有限公司生產,名為「一方續斷濃縮草藥茶」(E-Fong XuDuan Concentrated Herb Tea),有可能導致嚴重健康問題,包括增加流產機會及胎兒缺憾。

加拿大衛生部的檢驗結果顯示,該草藥茶含有微量處方藥物mycophenolate。

加拿大衛生部指,mycophenolate是一種用於腎臟、心臟及肝臟移植後的處方藥物,用於預防器官排斥,因此有減弱或抑制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該藥或導致嚴重的副作用,孕婦或有機會懷孕的女性尤其禁用,可能導致流產與嬰兒缺陷。

性活躍男子在服用期間及停服之後90日,行房時應該佩戴避孕套,以免附帶該藥的精液進入婦女體內。

產品由兩間公司進口,並分銷到其他零售商及分銷商,包括提供中醫藥服務的診所。加拿大衛生部呼籲市民立即停用產品,如有任何疑問或不適,應盡快與醫生聯絡。

當局並提醒市民,在使用健康或醫療產品時,亦應檢查產品標籤,以確定是否獲加拿大衛生部核准在本地出售。所有獲衛生部認證的產品,都會印有8位數字的藥物認證號碼(DIN)、天然產品號碼(NPN)或順勢療法藥物號碼(DIN-HM)。另外亦可於加拿大衛生部的藥物產品資料庫及有牌天然健康產品資料庫查閱有關資料。

公眾如對是次回收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加拿大衛生部的熱線1-866-225-0709,是次回收的參考編號為RA-65024。

更多加國新聞一
被稱「氣候芭比娃娃」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右翼媒體The Rebel Media多次稱呼加拿大環境部長為「氣候芭比娃娃」(climate Barbie)﹐部長周... 詳情
洛歇商場旁小孩高樓墮下亡
【明報專訊】本那比洛歇商場(Lougheed Mall)旁一棟高樓,昨日下午有小孩墮樓,當場死亡。警方初步相信是一場意外。警方沒有透露太多細... 詳情
(11月4日加新社電)卑詩省內有組織期望聯邦政府就大麻合法化立法時,考慮大麻合法化對職場的影響,以及釐訂僱主與僱員雙方的權益。 聯邦政... 詳情
海報含歧視疑藏刀片
【明報專訊】位於市中心的多倫多大學聖喬治校園內,日前出現具有爭議性的海報,校方已通知保安把之移除,並把事件通知警方。有學生在社交媒體宣稱海報... 詳情
大麻銷售分布圖廣告牌湧現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反大麻活躍分子說﹐他們在滿地可市區看到巨大廣告牌﹐宣傳一個「大麻分布圖」(Weedmaps)應用程式﹐幫助用家尋找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