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銷售分布圖廣告牌湧現
合法性成疑 政府推搪不識答

[2017.11.05] 發表
滿地可市區出現的Weedmaps應用程式廣告。(加新社)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反大麻活躍分子說﹐他們在滿地可市區看到巨大廣告牌﹐宣傳一個「大麻分布圖」(Weedmaps)應用程式﹐幫助用家尋找當地大麻店﹐他們感到異常憤怒。

安森(Ben Anson)說﹐他今年初在滿地可看到一塊巨型廣告牌﹐而那個地點附近有幾家學校。

他最近聯絡廣告公司﹐要求撤除該廣告﹐因為當地有兒童。他說﹐對方同意﹐以長頸鹿畫面取代該廣告。

47歲的安森並不罷休﹐他向警方投訴﹐針對該營銷公司處理Weedmaps廣告的方式。他相信﹐在滿市各地仍有類似廣告﹐鼓勵人們參與非法活動。

他說﹕「我從不敢想像﹐我們的市長、省或聯邦當局不肯制止這種事情。我作為一名公民﹐必須就這種公然違法的事情﹐提出刑事投訴。」

帕丁森戶外廣告公司(Pattison Outdoor)沒有回應評論要求。

宣傳Weedmaps的廣告﹐最近幾個月來在加拿大各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那是一家總部在加州的網站和移動程式。

該大麻平台列出附近藥用大麻供應商、遞送服務﹐以及其他大麻資源。但它不直接出售大麻產品。

卑詩省反大麻活躍分子麥科爾(Pam McColl)說﹐她與各聯盟組織已在針對多地出現的大麻廣告宣傳。

雖然在某種情況下﹐因醫療原因使用大麻屬於合法﹐但在商店公開出售屬於非法﹐銷售休閒性大麻也為非法。

加新社聯絡數個政府機構﹐它們無法直接回答﹐是否Weedmaps廣告違反加拿大法律﹐或不符合廣告標準。

聯邦衛生部一名發言人說﹐他們「已了解該情況﹐正在調查」。部門也說﹐針對含有麻醉成分產品的促銷﹐它有嚴格法規。

更多加國新聞三
疑染李斯特菌
(紐賓士域省布萊克斯港4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家公司生產的熏三文魚片產品被回收﹐因為該產品有可能被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 ... 詳情
旁遮普男子求准入境
【明報專訊】一名旁遮普(Punjabi)男子懇求加拿大政府﹐允許他入境探望垂死的8周大兒子﹐但他的移民申請和臨時旅行簽證申請先後被拒。 ...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考慮自治﹐成為加拿大第11個省份﹐該議題再次浮上台面﹐這次是倍受尊重的參議員克里斯馬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