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氣候芭比娃娃」
環境部長面斥記者惹熱議

[2017.11.05] 發表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右翼媒體The Rebel Media多次稱呼加拿大環境部長為「氣候芭比娃娃」(climate Barbie)﹐部長周五就此事當面質問記者﹐此事在社交媒體上引起強烈反響。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圖)在溫哥華一場記者會上﹐要求記者威爾森(Christopher Wilson)承諾﹐The Rebel在文章及社交媒體上﹐停止使用那種用詞。她的做法在社交媒體上獲得了數以百計民眾、政客的支持。本次針鋒相對的事件﹐發生於周五溫哥華的記者會上﹐當時威爾森就水力發電事宜﹐向麥克納提問。

麥克納說﹕「你是The Rebel Media記者﹐它叫我『氣候芭比娃娃』。我當然希望你們不再用那個標籤(hashtag)。」

威爾森最終回答﹐他本人不會用那個詞語﹐但對於其他同事﹐他沒有編輯控制權。

自由黨國會議員奧里根(Seamus O'Regan)、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等政客讚揚麥克納﹐稱她勇於堅持立場﹐反對柯立倫所指的仇視女性言辭。

去年聯邦大選中敗給麥克納的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也發推特﹐支持往日對手﹐他指摘那幫人使用「侮辱人格的語言」。

然而﹐不是所有回應都站在麥克納一邊。

有人在推特上為使用這種綽號辯解﹐並繼續使用。其中包括The Rebel創辦人勒旺(Ezra Levant)。

勒旺於周六上午寫道﹐「(麥克納)獲任填補性別配額﹔當被批評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花費納稅人金錢﹐拍攝虛榮的照片。『氣候芭比娃娃』稱呼正適合她。」

有些論者指摘﹐麥克納自己也使用貶低語言﹐描述那些懷疑氣候變化人士為「抵賴者」(deniers)﹐這個詞語通常用來描述那些懷疑納粹大屠殺的人。

威爾森最初告訴麥克納﹐他本人不會再使用芭比娃娃綽號﹐但事後﹐他在推特上看似改變主意。

威爾森寫道﹐「我們的阿省分社長打造了『氣候芭比娃娃』一詞﹐意指麥克納的膚淺。她今晚未能反駁這一點。」

更多加國新聞一
洛歇商場旁小孩高樓墮下亡
【明報專訊】本那比洛歇商場(Lougheed Mall)旁一棟高樓,昨日下午有小孩墮樓,當場死亡。警方初步相信是一場意外。警方沒有透露太多細... 詳情
(11月4日加新社電)卑詩省內有組織期望聯邦政府就大麻合法化立法時,考慮大麻合法化對職場的影響,以及釐訂僱主與僱員雙方的權益。 聯邦政... 詳情
海報含歧視疑藏刀片
【明報專訊】位於市中心的多倫多大學聖喬治校園內,日前出現具有爭議性的海報,校方已通知保安把之移除,並把事件通知警方。有學生在社交媒體宣稱海報... 詳情
大麻銷售分布圖廣告牌湧現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反大麻活躍分子說﹐他們在滿地可市區看到巨大廣告牌﹐宣傳一個「大麻分布圖」(Weedmaps)應用程式﹐幫助用家尋找當地... 詳情
疑染李斯特菌
(紐賓士域省布萊克斯港4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家公司生產的熏三文魚片產品被回收﹐因為該產品有可能被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