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療開支 增4%至2420億
卑詩人均年花6321元

[2017.11.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在周二公布﹐指加拿大各地經濟蓬勃發展﹐全國今年醫療開支料有小幅增加﹐達到2,420億元。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根據最新數據﹐估計到2017年底﹐人均醫療開支達到6,604元﹐每人耗費的醫療保健費比2016年多200元。

自2010年以來﹐醫療護理成本每年平均增加3.2%﹐加拿大健康資研所說,2017年的增幅接近4%﹐反映出政府在醫院、處方藥物各方面都有增加開支。

研究所開支部經理庫奇西亞克(Chris Kuchciak)說﹐2017年開銷增加﹐可能代表新周期的開始。

他解釋說﹐從前增幅小﹐僅能趕上通脹率和及人口增幅。

最新報告說﹐2017年的加拿大整體醫療開支料有2,420億元﹐等於加拿大本地生產總值的11.5%。

阿爾伯達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醫療開銷全國最大﹐估計人均醫療開銷各為7,378元、7,329元。

庫奇西亞克指出﹐大西洋省份一般有較多老年人﹐整體醫療開通常較大。他說阿省人均醫療開銷大﹐因為經濟多年蓬勃﹐省府有錢支付高薪醫生。

人均醫療開銷相對小的省份有安省、卑詩省﹐估計人均醫療開銷各為6,367元、6,321元。

2017年的預測報告還說﹐醫療款額如何運用﹐過往20年沒有大改動。

醫院仍會耗資全國28.3%醫療預算﹐其次藥物花費16.4%﹐醫生費15.4%。

庫奇西亞克說﹐自1997年以來﹐這3筆開支沒有明顯變化。

自2016年以來﹐這3方面的開銷增加﹐藥費增加得最快﹐估計今年有5.2%增幅。

報告說﹐醫生費開銷更大﹐估計2017年的醫生費增加4.4%﹐醫院開支增加2.9%。

更多社區消息
盧沙野盼北美貿協談判有成果
(哈利法克斯7日加新社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周二在哈利法克斯說﹐加拿大與美國、墨西哥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中國期盼三方「取得成果」。... 詳情
村上隆作品首展美術館
【明報專訊】溫哥華美術館昨日宣布,將於明年2月迎來「村上隆:吃自己腿的章魚」(Takashi Murakami: The Octopus E... 詳情
老鼠車內造窩咬壞電線 專家妙法除座駕鼠患
【明報專訊】深秋氣溫逐步下降,寒冷的冬季即將到來,到了汽車內發生鼠患的高峰時段。對此,有汽車維修公司指出,防止老鼠等不速之客在汽車內造窩的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