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卑詩地產監管辦公室昨公布新例規範經紀交易。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許家印登中國首富
加國地產市道料明年中全面復蘇
美眾議院6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特朗普
特朗普暢談亞洲行 指不容朝鮮核敲詐
素姬晤蒂勒森 否認對羅興亞沉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新例可加強保障客戶 業者指仍有漏洞

地產業界對於昨日公布的新例大多表示歡迎,認為可進一步保障客戶。有地產經紀則指,即使禁止雙重身分,條例仍有漏洞,客戶如要保障自己,應聘用可信的持牌經紀。

從事地產買賣十年的蘇嫻雅坦言,她過去十年來從未以雙重身分處理同一宗買賣,因為她認為,無論如何處理,都少不免涉及利益衝突。她舉例說:「假如放售的房屋曾經水浸或漏水,作為賣方經紀,我們盡量會以賣方的利益為大前提,但如同時擔任買家的經紀,我卻有責任去就這些問題提出疑問。在這種兩難的情況下,根本沒法真正做到以客戶利益為先。」

蘇嫻雅說,即使禁止經紀使用雙重身分進行買賣,經紀仍有漏洞可鑽,並賺取所有佣金。據她所知,現在有些經紀已不用雙重身分的方式完成交易。因為如買家沒有經紀代表,賣方經紀可在買賣文件上填報買方未有經紀,在此情況下,賣家仍可享全數佣金。

蘇嫻雅認為,客戶應該聘用可信賴的持牌經紀處理所有物業交易,以保障個人利益,因為物業買賣當中涉及的細節繁多,經紀都會有經驗處理並能給予意見,對客戶有較大的保障。

 
 
今日相關新聞
新例可加強保障客戶 業者指仍有漏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