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母親護理」獲撥款50萬推廣
助早產嬰與父母「肌膚相親」

[2017.11.16] 發表
鼓勵早產嬰兒多與父母肌膚接觸的計劃獲撥款推廣。(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推動早產嬰兒多與父母肌膚接觸(skin-to-skin)的「袋鼠母親護理」(Kangaroo Mother Care,KMC)計劃,現獲卑詩省府撥款50萬元,讓它可在未來三年推廣到全省各醫院。

卑詩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oy)表示,透過肌膚接觸可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而「KMC計劃讓我們能支持卑詩最幼小和最脆弱的嬰兒,並從他們出生那刻開始。」

KMC計劃旨在增加早產嬰兒與父母肌膚接觸的時間;省府上述的一次性投資會用於培訓職員、教育護士及父母,以及為早產嬰家庭購置一款讓父母包住嬰兒的布帶。

卑詩婦女醫院新生兒科首席醫生Horacio Osiovich表示,所有新生嬰兒及父母都鼓勵肌膚接觸,但此舉尤其有利早產嬰兒。

研究顯示早產嬰與父母肌膚接觸,可減低母親及嬰兒的焦慮、壓力和母親患上產後抑鬱的風險,也能穩定嬰兒的體溫和心跳,並可調節初生嬰兒的行為,如減少哭泣和增加睡眠時間,讓他們更快增磅和可更成功餵哺母乳。

更多社區消息
好市民撿滿信封現金 轉交高市騎警尋失主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個商場日前有好市民拾金不昧,將一個滿載現金的信封交給商場保安,再轉交警方。高貴林騎警現呼籲失主聯絡警方領回。 高貴... 詳情
杜魯多訪白石鎮  助何國定拉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下午與南素里-白石(South Surrey-White Rock)選區國會議員候選人何國定(Gordon Hog... 詳情
省府率林木業界訪華簽備忘錄
【明報專訊】卑詩歷來最大林木業團完成亞洲之行的中國行程,進一步加強本省與中國經濟火車頭的聯繫,代表團並與江蘇省一間地產發展商簽訂一份諒解備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