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情敵水泥封屍 20年後終落網 
億萬富豪:愈成功內心愈恐慌

[2017.11.13] 發表
富商尹浩(化名)當年通緝照與被捕後照片。(新文化報圖片/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內地有一名資產上億的建築商,因涉嫌20年前謀殺當時女朋友情敵,並將屍體埋藏在水泥後潛逃,在日前於吉林長春被捕。

這名富商尹浩(化名)來自黑龍江牡丹江市,20年前是當地一名普通的搬運工人。

當年年輕的他因懷疑女朋友有外遇,盛怒下將情敵殺死,並將屍體埋藏在水泥,其後潛逃。據悉這名富商當時首先逃至廣東,並更改姓名,其後多次遷徙,最後在吉林長春落戶。

富商在長春初期先是擔任建築工人,其後與一名大型房產物業的女管理人員結婚,在妻子幫助下,他先從一名小建築商起步,其後10年間逐漸發展,資產快速增長,直至被捕前其資產已經多達逾億元人民幣,而夫妻二人亦育有兩名兒子,生活美滿。

直至今年8月下旬,黑龍江省警方偶然發現富商容貌竟與當年通緝犯照片相似,經調查確定後前往他居所對其拘捕。據報當時被3名警員包圍時,富商十分愕然,待警員以他的原名稱呼,並表示「知道找你為什麼吧」,他才恍然大悟,沒有任何掙扎反抗。

富商被捕後,向警方坦誠「愈是成功,內心愈是恐慌」,並透露過往為不暴露自己,家中的多台私家車和房產,都轉入了妻子及其親屬名下。而且,他從來不自己開車,以免警方有任何接觸。現時富商已被押回牡丹江市候審。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第一井 北錨碇沉井到位
【明報專訊】正在興建的五峰山長江大橋,最重要的工程之一、號稱全球最大的陸地深沉井「北錨碇沉井」,10日於江蘇鎮江市丹徒區成功下沉到位。「北錨... 詳情
千人奮戰33天 百年鄭州站告別木枕時代
【明報專訊】已有逾百年歷史河南鄭州火車站上周(11日)結束長達33天的更換車軌木枕工程。這場始於10月10日的施工,前後動用1018名鐵路職...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決定在深圳市籌建廣東改革開放紀念館,並力爭在明年完成,目前深圳正加緊籌建。而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周年之際,建成中國改革... 詳情
小龍蝦行紅地氈賀食店開張 網民:請嘉賓走上黃泉路
【明報專訊】新店開張都會請重要的嘉賓剪綵,並且視為上賓款待。河南鄭州一間小龍蝦店昨日開業,為隆重其事,老闆特地請來樂手演奏,又在門外鋪上紅地... 詳情
鄱陽湖「蟹王蟹后」80萬元拍出
江西漁業協會、九江市漁業協會等單位,10日至12日,在彭澤縣舉行「首屆鄱陽湖清水大閘蟹文化藝術節」,活動中選出重474.5克的蟹王(上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