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天使偕夫被殺拘鄰居
落網亞裔青年被指住附近民宿

[2017.11.08] 發表
被指為疑犯居住的房屋外,昨日有穿上保護衣物的人員到場調查。(讀者提供)
遇害的華裔女子Dianna Mah-Jones及丈夫Richard Jones。(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偵破9月馬寶區(Marpole)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拘捕涉案25歲亞裔青年,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名。警方稱案件是隨機犯案,有消息稱疑犯居住在兇案現場附近。

被控男子名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在9月25日於溫市一住宅單位內,殺害65歲華裔女子Dianna Mah-Jones,以及她的68歲丈夫Richard Jones。案件為溫市今年第14及15宗兇殺案,被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名,將於本月14日出庭。

馬寶區(Marpole)雙屍案中的疑犯,有指其居住房屋在案發房屋附近,而居住單位亦屬民宿。

被指為疑犯居住房屋的鄰居陳小姐表示,連日有警方的車輛到該房屋調查,但當她向在場警員查問時,警察沒有說明來由,而昨日仍有穿上保護衣物的人員進出單位。

陳小姐指該房屋相信早已轉手,有待重新發展,案發前一段日子已成為出租屋,其中一層有可能如Airbnb般以民宿形式出租,多個月來有不同的陌生人出入。

有指房屋其中一層不時有用作搬運用但沒有公司名稱的貨車駛至,後巷亦常見有不少大型雜物,包括洗衣機及鋼琴等。

陳續指在案發後數天已有警員到該房屋調查和要求她提供資料,但在過去兩天,之前的人及貨車已再沒有出現。

雙屍案發房屋的地庫曾經出租,並為Airbnb短租單位,在其招租廣告中更稱單位有獨立門口出入。不過,警方於9月公布事故時,曾指短租單位與案件無關。

疑犯居住房屋建成已有90年,2016年7月的物業估值為216.7萬元,地價佔逾208萬元。

案件在9月27日下午被揭發,警方接報前往位於西64街近哈德遜街(Hudson St.)的事主住所調查,在屋內發現該對男女戶主的屍體,並確定他們被人殺害。

案中華裔女死者是屢獲獎項的著名職業治療師,並當選為「醫護天使」。她有前線工作及管理經驗,在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及GF Strong Rehabilitation Centre復康中心工作多對年。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列市華漢二級謀殺妻子罪成
【明報專訊】被控於列治文柏文殺死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案件進行重審後,陪審團自周六退庭商議4日,... 詳情
業主不申報將被徵空置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本周將陸續向市內業主寄出表格,要求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如業主在明年2月2日前未有申報,市府將會假定物業為空置,並收...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樓市分析報告,指大溫地區需求動力上出現「完美風暴」,使樓價持續有上升壓力,供應亦追不上需求。 ...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上季柏文樓花銷量跌售價升﹐而市中心地帶呎價更直指千元關口。 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anation表示﹐新柏文價... 詳情
滿地可樓市旺 屋價大升9%
【明報專訊】滿地可樓市暢旺﹐銷量及售價同告大幅增長﹐表現拋離大多倫多地區。 當地的地產商會表示﹐滿地可市及外圍地區平均售價年計升幅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