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Loblaw改變初衷,推出上門送貨服務。
放大
 

其他新聞
能源業跌勢未止 多指連挫6日
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思科首季業績勝預期
通用汽車預言電動車更廉宜韌力更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周三說﹐會關閉22間不賺錢的分店﹐在未來兩個月推出到戶送貨服務﹐方便加拿大兩大城市多倫多與溫哥華的顧客。

Loblaw集團表示﹐相信2018年的業務更難經營﹐有必要轉型﹐在網上訂購及送貨服務方面發展﹐才能與同業競爭。

Loblaw雜貨店及藥房集團發言人托馬斯(Catherine Thomas)透過電郵說﹐已敲定計劃﹐結束22間不賺錢分店的業務。那些分店以各種店名和形式經營﹐托馬斯沒有透露受影響店鋪。她說﹐到明年第一個季度底﹐22間分店大部分將關閉。

集團行政總裁韋斯頓(Galen G. Weston)與分析師開電話會議時說﹕「我們預料2018年是很艱苦經營的一年。」

加拿大雜貨店營運﹐在多方面受考驗﹐包括折扣店、網上零售商的競爭﹔多個省份調高最低時薪﹐加重雜貨店的成本。

Loblaw最近採取多項開源節流措施﹐例如宣布向最大供應商收取新的手續費、上月宣布裁減辦公室僱員500人。

Loblaw擴大電子業務規模﹐並伙拍加利福尼亞州公司Instacart推出上門送貨服務﹐在12月6日開始送雜貨到多倫多市的民宅﹐明年1月開始服務溫哥華居民。

顧客透過Instacart網頁或是手機程式﹐可向Loblaws、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與大統華(T&T)超級市場訂購食品﹐公司就會安排送貨到戶服務。韋斯頓說﹕「這是頂級服務﹐很方便顧客。」

Instacart業務主任甘納瑟朗(Nilam Ganenthiran)說﹐Loblaw到戶送貨﹐有固定的收費率。訂購35元或以上的貨品﹐收費3.99元﹔在一小時內送貨﹐收費增加到5.99元。訂購35元以下的貨品﹐顧客付送貨費7.99元。托馬斯指出﹐除了送貨費﹐顧客還要繳付7.5%服務費。顧客不能在網上訂購酒精﹐或是透過Instacart累積PC Plus分數。

Loblaw在2016年曾說﹐無意推行上門送貨服務﹐因為顧客沒有需求。言猶在耳﹐它現在有計劃擴展這種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