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市近20%的家庭面臨住房過度擁擠或住房開支過高,嚴重程度位居加拿大的第一名。(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島85萬放盤 平過多市半獨立屋
美國樓盤海外買家搜索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兩成家庭 居住環境過擠
住屋開支高 全國排第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和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揭示,加拿大在2016年的「核心住房需求」(core housing need)的比例是12.7%,相當於有170萬戶加拿大家庭需要改善住房條件。

其中,多倫多有接近20%的家庭面臨住房過度擁擠或住房開支過高的情況,嚴重程度位居加拿大的人口普查都會區(Census Metropolitan Area,CMA)的第一名。

根據2016年人口普查的統計數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發表了加拿大在2016年的「核心住房需求」的比例是12.7%,這一數據顯示,自2006年以來,加拿大家庭有改善住房需求的比例保持穩定。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關於「核心住房需求」的定義,包括住房過度擁擠、住房需要大修、住房開支超過30%的稅前收入等。

對此,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房屋指數和分析部門的總監威廉斯(Benjamin Williams)指出,在過往10年來,加拿大家庭需要改善住房的比例保持穩定,但加國各省和地區的情況不同。

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草原省份和安省的住房條件正在惡化,但在魁省、卑詩省和絕大部分的大西洋省份,情況有所改善。至於在加拿大的努那烏特地區(Nunavut),核心住房需求的比例最高,達到了36.5%。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發表的統計數據指出,安省家庭的住房條件正在惡化,每7個安省家庭中有1個有核心住房需求,比例高達15.3%。與2011年相比,有核心住房需求的安省家庭在數量上增加了13萬戶。相比之下,儘管卑詩省的核心住房需求的比例自2011年以來有所下降,但卑詩省的核心住房需求的比例仍在全國各省中居於前列,高達14.9%。

而在加國各省和地區中,魁省家庭的住房條件改善幅度最大,該省的核心住房需求的比例在2016年達到了歷史最低點的9%,與2011年相比,有核心住房需求的家庭在數量上減少4萬戶。

而在加拿大各地的人口普查都會區中,多倫多有接近20%的家庭有核心住房需求,位居全國第一。除了溫哥華和維多利亞,核心住房需求比例最高的人口普查都會區均在安省。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兩成家庭 居住環境過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