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為出選東華區的民主黨伍凱欣(前左三)和出選山頂的2047香港監察錢志健(前左四)打氣。他們指區議會補選有象徵意義,是明年立法會補選的前哨戰,冀大家集中票源投民主派候選人。(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東北案8人申保釋周五處理
英語中心董事涉半價賣翻版書 稱家長嫌正版貴 官裁表證成立
處理喪親公屋戶調遷 被批墨守成規 社福機構反駁申訴署
小一生疑遭欺凌 校方稱正查
伙下屬騙佣 健身教練囚5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日區會補選 民主派稱選情嚴峻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東華區和山頂區將於周日(26日)舉行補選,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於政府東翼前地外,為出選東華區的民主黨伍凱欣和出選山頂的2047香港監察錢志健打氣,他們指區議會補選有象徵意義,是明年立法會補選的前哨戰,冀大家集中票源投民主派候選人。伍凱欣和錢志健均指自己選情嚴峻,伍稱在東華區受到「扮民主」和「扮獨立」的人夾擊。

呂錦強:不再請建制明星站台

立法會議員朱凱Y指今次補選是民主派和保皇黨的對決;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今次補選是明年立法會補選的前哨戰,認為投票率愈高,對伍、錢二人愈有利,若二人當選,能對明年補選泛民取回6個議席「打下強心針」。

東華區補選有3名候選人混戰,另外兩名候選人為小學校長呂錦強和獨立的劉舒燕。伍凱欣呼籲選民要認清候選人誰才是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東華區街坊張國柱亦拍片支持伍凱欣,相信她能平衡社區發展和保留平靜、傳統的社區生活。

而呂錦強回覆本報查詢時強調自己是獨立人士,「今次無靠任何政黨幫忙」。他解釋,為他站台的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等建制「明星」都是由團隊邀請或主動提出支持,未來不會再邀建制「明星」為其站台,只會設街站拉票。

錢志健表示,有信心今次補選的投票率會比兩年前高,冀為山頂居民解決交通擠塞、清潔衛生和盜竊問題。

他又批評,山頂區原議員自由黨陳浩濂做了一半任期就加入政府。山頂補選另一候選人為自由黨楊哲安,他今日會舉行造勢大會。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區會補選 民主派稱選情嚴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