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宣布將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將對朝鮮採取更龐大的制裁措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利比亞難民變奴隸 賤價400元
創邪教指使信徒殺女星 美60年代殺人王獄中逝
士兵醉駕撞死人 駐日美軍頒禁酒令
韓出現禽流感 市場禁售幼雛
英女王結婚70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再將朝鮮列支恐國家
日本表歡迎:有助強化施壓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再次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特朗普周一(20日)主持內閣會議時宣布有關決定,他指摘朝鮮政府除了以核野心威脅全球外,並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行為」,包括在外國進行暗殺行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美國的做法表達歡迎與支持,認為有助強化對朝鮮壓力。

對於是否應把從2008年把被排除在名單外的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名單,美國特朗普政府討論數月。特朗普強調,「早就應該」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他指朝鮮重覆支援恐怖主義行為,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和美國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在朝鮮被囚禁逾1年期間備受折磨,其後死亡,都是美國決定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的原因。

根據美國法律,一國連續犯下多於一起恐怖主義事件,就可被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美國財政部今天(21日)將公布制裁措施,特朗普形容制裁嚴厲,可以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將朝鮮列入支恐名單是象徵朝鮮是個殘酷政權,人類的價值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微不足道。

朝鮮在1987年炸毀韓國大韓航空客機,造成115人喪生,被美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2008年時,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殊和朝鮮達成核武發展協議,而將朝鮮移出名單。目前被美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還有伊朗、蘇丹、敘利亞。

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說,對美國時隔9年再度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可強化對朝鮮壓力,日本表達歡迎與支持。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也說,在國際社會強化施壓朝鮮的情況下,歡迎有助強化壓力的作為。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美方作法有助強化對朝鮮壓力;雖然朝鮮已有2個月未試射彈道飛彈,但無法否定朝鮮仍持續進行各種研發,國際社會繼續給予壓力仍有必要。不過,他表示,可以想見朝鮮會強烈反彈,不排除會有新一波的挑釁作為。無論如何,強化警戒監視非常重要,政府會持續謹慎應對。

 
 
今日相關新聞
美再將朝鮮列支恐國家
韓:美仍盼與朝對話
習特使宋濤疑未見到金正恩 外界揣測中朝關係生變
韓:朝鮮20年首整肅軍總政治局
因應飛彈恐攻 日本設網頁介紹避難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