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何志平與胡慧中 。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何志平棄醫從政 娶息影女星胡慧中

何志平2002年7月獲時任特首董建華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局長,2003年大年初三曾因替香港求得下籤而成為城中話題。

2003年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下下籤,當年即發生「沙士」事年,導致299人死亡;政府強推「廿三條」立法,觸發50萬人上街;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被指偷步買車,結果與強推廿三條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雙雙下台。翌年改由劉皇發代表香港求籤。

何志平棄醫從政之前,在1988年成為香港首位眼科全職教授外,更曾任香港眼科醫學會會長,擁有英美等國專業資格,就玻璃體切割手術治療視網膜脫離著書立說,是眼科權威。

何志平1976年在美國田納西州溫德堡大學取得醫學博士名銜,在哈佛任助教後,1980年代返中大執教鞭,1994年起私人執業,踏上行醫之路。

何志平2002年任民政事務局局長,2007年卸任後主力從事國民外交工作,擔任「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另外,何志平去年加入「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擔任名譽主席。他當時指出,誠信是中華民族最核心價值觀,除了公職人員要有誠信,每一個人都要有誠信。

何志平經歷兩段婚姻,與前妻有兩子女,1997年娶台灣女星胡慧中為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女。

對於何志平在紐約涉行賄被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自己都是從新聞中得知,沒有什麼可以回應。

有媒體就何志平在美國被捕一事致電基金會查詢,職員稱,基金會總裁陳秋途、副秘書長路祥安等均不在辦公室。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位於灣仔的辦公室的職員表示不接受訪問。

 
 
今日相關新聞
何志平棄醫從政 娶息影女星胡慧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