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卑詩未認領巨款達1.5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可負擔房屋大會 研公私合作解困

【明報專訊】第25屆卑詩可負擔房屋大會「房屋中央」(Housing Central)連日在列治文舉行,逾1100來自全國及全省的多個非牟利房屋協會等機構代表出席年會,並為長遠計劃提供意見,大會焦點之一是提議由非牟利團體、地產發展商和城鎮政府合作增建單位。

卑詩非牟利房屋協會(BC Non-Profit Housing Association,BCNPHA)、卑詩合作房屋聯盟(Co-op Housing Federation of BC)和原住民房屋管理協會(Aboriginal Housing Management Association)等代表一年一次聚會,而大會將於今日閉幕。

BCNPHA行政總裁萊爾(Kishone Roy)表示,與會者想讓政府知道,可以合作解決可負擔房屋難題。他指,本省房屋和無家可歸危機問題主要是因為省內在過去30年只建了少量出租房屋,他又強調,缺乏可負擔房屋問題不僅存在於人口逾半為租客的大溫。他的機構倡議卑詩需要11.4萬個新的出租單位,「若我們未能做到,將會繼續見到露宿者大規模上升。」

有非牟利房屋機構代表普蘭特(Marnie Plant)表示,其組織過去曾與其他非牟利團體合作興建出租單位,她認為機構也可與地產發展商及城鎮政府合作,例如透過諸如溫哥華市的「出租100」(Rental 100)政策。該政策旨在增加興建全屬出租單位的項目,發展商有關開支可獲減免。

負責籌辦大會的萊爾提到,溫哥華臨時性的組裝房屋可短期改善問題,而聯邦及省政府亦已開始聆聽並撥款建造更多房屋,不過這可能多年後才見效。

 
 
今日相關新聞
可負擔房屋大會 研公私合作解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