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運熊掌熊膽罪成 華男重罰1.8萬

[2017.1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被控販運熊掌及熊膽罪成,被罰款1.8萬元。

卑詩保育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Service)在2015年10月進行一項臥底行動,對象是48歲的華裔男子謝宏輝(Hong Hui Xie,譯音),保育人員共控告他9項販運熊身體部分相關的罪名,其中3項後來撤銷。謝宏輝因購買熊掌及熊膽而被判罪成,被錦碌省級法院罰款1.8萬元,他是Cache Creek居民。

卑詩保育服務處的調查員Darcy MacPhee表示,偷獵動物是全球性問題,然而,卑詩省野生動物數量眾多,令本省偷獵行為更猖狂,假如此類販運行為繼續,將影響本省野生熊的數量。他強調,偷獵行為必須與合法、領牌的狩獵分開,偷獵者的目的,是將動物身體部分作商業用途,絕對是牟利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三
快樂山擬建商住藝術大樓
【明報專訊】發展商有意在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的緬街(Main St.)夾東6街(E. 6th Ave.)一地段重新... 詳情
全國最高柏文開售 頂樓呎價3千
【明報專訊】全加拿大最高柏文大廈公開發售,最貴單位標價每呎3,000元﹐創多倫多新高紀錄。位於多倫多市地標位置的The One Re... 詳情
共管柏文The One的發展商表示﹐開發計劃已加入酒店﹐可望為整個發展項目增值﹐共管柏文業主也會受惠。 這幢柏文大廈位於布魯亞西街1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