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40年AC Hall 改建科研大樓 校友鄭丹瑞:情懷放心中

[2017.11.24] 發表
已故巨星梅艷芳形象百變,1980、90年代在華人社會紅透半邊天。她曾於1990年到當時的大專會堂演唱,圖為她於開場時以金髮造型扮演美國著名女歌手麥當娜(Madonna)的經典形象。(資料圖片)
美國搖滾樂團Hootie & the Blowfish於1990年代紅極一時,圖為他們1997年在大學會堂表演首本名曲Hold My Hand及Let Her Cry等。(資料圖片)
浸大大學會堂可設1346座位,會租出供舉行古典音樂表演、流行音樂會等用途,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明年1月也會在此舉行音樂會。(浸大網頁)
大學會堂(AC Hall)於1978年啟用,浸大1994年正名後大專會堂改名大學會堂。不少歌星都曾登上會堂的舞台,如林憶蓮、蔡楓華等。不過,浸大計劃把AC Hall拆卸重建為科研大樓。(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推出10年計劃,該校將在2023年前動工重建善衡校園(舊校),預料分兩期共10年才能完成,並拆除有40年歷史的浸大地標大學會堂(AC Hall)。著名校友鄭丹瑞認為,雖然對AC Hall很有感情,但若拆卸重建對浸大發展有利,只能把「情懷放心中」。

舊校中間劃為廣場空間

根據該校重建舊校部分的概念圖,現有AC Hall將拆卸,改建為供科學系使用的科研大樓,成為該區樓面面積最大的建築物,AC Hall會在窩打老道入口附近重建。AC Hall旁邊的現有建築物如星島樓、區樹洪樓、溫仁才大樓和邵逸夫大樓等都會拆卸重建為不同用途的大樓,約10層高;舊校中間則不建樓,劃為「Open courtyard(廣場空間)」作綠化或硬地用途。

林憶蓮張學友曾演唱

浸大校友、導演鄭丹瑞向本報表示,大學會堂於1978年啟用,當年他畢業,成為第一屆在AC Hall舉辦畢業禮的學生,「仲記得成班同學在出面條樓梯影相」。他畢業後繼續在電台工作,「很多show(表演)都蠝C Hall搞,成日返校做show感覺好得意」,那些年間的當紅巨星都曾在AC Hall表演,「林憶蓮、張學友、林珊珊、區瑞強、蔡楓華等,仲有黃綠DJ搞的青春雜錦show,好多歌星撐場」;他也記得軟硬天師第一次的「棟篤笑」都是在AC Hall舉行,「對我來說係好有感覺的地方」。

鄭丹瑞認為「感情歸感情,舊的不去新的怎來?」他指出,若把AC Hall拆卸搬遷,對浸大來說是好事,「情懷放心中便夠」。他希望,校方可在拆卸前舉行一個「告別AC Hall」活動,邀請校友共聚,也向AC Hall「say goodbye(說再見)」。

教職員:舊校空間未能活化需重建

浸會大學教職員工會主席黃偉國表示,浸大舊校的空間運用有很多不理想的地方,未能活化,有需要拆卸重建。

現時AC Hall仍舉行不少表演,如日本藝人酒井法子明年1月會在此辦演唱會。

更多港聞
倡監察藥袋惹爭議 袁國勇:不判對錯
【明報專訊】面對抗藥問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建議病人為私家醫生藥袋拍照呈衛生署監察惹爭議,袁國勇及同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向...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早前計劃削減機師福利,昨日有報道引述工會稱將於下月採取工業行動,令外界憂慮機師將在聖誕旺季罷工。工會昨晚澄清無計劃罷工(no... 詳情
「青年誤解國家乃教育問題」 王志民:兩地思維不同 要處理好「6對關係」
【明報專訊】中聯辨主任王志民和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昨日應港府邀請,向約240名政府高層官員發表演講,與會者引述王志民表示,對很多年輕人... 詳情
【明報專訊】身兼中共中央委員的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昨在港向政府高層官員演講,出席講座的行會成員黃國健表示,對方主要解讀國家十九大報告內容... 詳情
Erwiana指僱主逃索償 申取消物業轉名
【明報專訊】女僱主羅允彤2015年初被裁定襲擊和恐嚇印傭Erwiana等19項控罪成立,判囚6年。Erwiana同年3月入稟區院向羅索償逾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