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7
    星期一

英領館掛彩虹旗 李梓敬批干預內政

[2017.11.27] 發表
自由黨李梓敬批評英國駐港領事館掛彩虹旗,「擺明煽動香港就性傾向條例強行立法」,指粗暴干預香港內政。(李梓敬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上周六發起爭取同志平權遊行,部分駐港領事派代表參與,英國駐港領事館鐪acebook上載領事館掛起「彩虹旗」圖片以示支持。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鵀菪挭珧狦陪李梓敬鐪b批評,指領事館擺明煽動香港就性傾向條例強行立法,係「粗暴干預香港內部政策事務」,質疑點解無人出聲。言論一出引起網上好大反響,雖然李梓敬不滿英領館,但佢話暫未有計劃就此去抗議或有下一步行動。

蔡志森﹕做手術唔係酷刑

《城市論壇》噚日亦討論「性別重置尋認同 小眾平權須服眾」,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正就《性別承認》諮詢公眾,包括應否設立性別承認制度。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話,如果有人無接受變性手術,但就要其他人認同佢係「另一性別」,即係「指鹿為馬」,「鰣輕銕Y唔通鵅K…鶷{代社會係好荒謬翵ヾv。佢強調做手術唔係酷刑。

蔡志森話,有齯H對性別身分有困擾,輔導係最好方法,唔一定要用法律解決,而且亦睇唔到「男女兩性制度」有咩問題,認為唔應該輕率改變,建議可設立更多「無障礙、通用」廁所解決問題。

同場鴾中j性別研究中心副主任孫耀東反駁,非所有跨性別人士都想做變性手術。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梁詠恩就話,跨性別人士鬘肮﹞W面對困難,好似佢自己翵迨擭狻囮O一欄已改為女性,但出生證明書仍係男性,鶷{行法例下要使用男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鬖領行動後形成鴭籊丑u鳩嗚團」,正積極考慮參加今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仲已陸續聯絡民主派選委爭取支持。鳩嗚團團友錢寶芬同Emil... 詳情
【明報專訊】噚日香港護鯊會開記者會,發布髐@項調查,話市民分唔到市面上售賣鼣蔓肏Y屬於邊種鯊魚,仲邀請鬙萿k會負責修訂《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 詳情
「交通膠」譚文豪讚電車Made in HK
【明報專訊】形容自己係「交通膠」麰蜀鰹v、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Jeremy)日前參觀電車廠,仲扮埋電車司機。Jeremy話,有110年歷... 詳情
物理諾獎得主科大任教 於中港創業 愛港自由
【明報專訊】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喬治.斯穆特(George Smoot)上月開始在香港科技大學的高等研究院任職,這位發現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黑體形... 詳情
【明報專訊】「你是否相信這個世界有神?」這是其中一條科學家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斯穆特沒有直接回應,強調信仰是非常個人的事,不同人對神的定義有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