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8
    星期二

無屍案前董事披露壓死情婦 指曾想報警 但「於事無補」

[2017.11.28] 發表
被告陳文深(右圖)昨自辯時稱,當日用手壓荓※秦嘉儀(左圖畫中人)以避免對方打他,秦最終斷氣死亡,他事後想過報警,但認為此舉「於事無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已婚前董事早年搭上四川情婦,買下淘大花園一單位背妻偷情,惟情婦自2011年10月返回單位後,一直「人間蒸發」;前董事昨出庭自辯時,披露情婦遇害過程,指當日與情婦談及分手,對方突情緒激動掌摑他,兩人其後糾纏倒地,他將情婦雙手交叉放於頸與胸口間的位置,再單手大力向下壓,情婦最終斷氣死亡。前董事稱想過報警,但認為「於事無補」,終轉而選擇處理屍體。

覺得情婦經歷「好慘」 想保護

被告陳文深(44歲)被控於2011年10月6日在淘大花園一單位謀殺情婦秦嘉儀(33歲)。被告昨自辯時提到,與秦於2006年在夜總會相識,2008年一次飲醉後與她發生性關係,並得悉秦於四川長大,前夫因她未能生小孩而提出離婚。他稱聽過秦的故事後,「覺得佢好慘,愈聽愈覺得鍾意佢、想保護佢」。

兩人同年開始拍拖,他因不喜秦所住茤釔藿牷A翌年以秦的名義購入淘大花園一單位供她居住,首期15萬元和每月5000多元供款均由他支付。至2011年3月,其妻意外聽到他與秦的電話對話,繼而出現情緒問題,他感到「左右做人難」,決定與秦分手。

被告續供述,案發當日到秦的住所,向她稱「長痛不如短痛,早礸異繾囍n愈踩愈深」。秦聽後呆坐椅上,哀求不要不理她,其後情緒激動,大聲罵他及其妻,更欲爬窗跳樓。他見狀上前制止,並憤怒地向秦說「你唔好再咁樣要脅我留低,我唔會再信你!」

秦聽後掌摑他,並用腳踢其大腿和下陰,他即捉荅麻糷漼謅謘A兩人拉扯間雙雙倒地。他其後「好唔容易」地將秦的雙手交叉壓於胸前,一邊以單手按荂A以「上半身鴾O壓落去」,一邊向秦稱「唔好打我,我會放手」;秦不斷掙扎,他更大力地向下壓,最終秦再無掙扎,他隨即放開對方,跑進廁所冷靜。

保鮮紙裹屍 放入尼龍袋

被告稱在廁所待了一段時間後,發現秦躺在地上沒有呼吸,他急忙為她做心外壓和人工呼吸,但秦無反應已經死亡。他腦袋一片空白,想過是否要報警,「我掙扎髐@陣,如果救得番佢一定會打(電話報警),但於事無補」。他考慮良久後擔心報警後會被捕,失去家庭和事業,終決定處理屍體。被告稱,當時以保鮮紙包裹屍體,再放入尼龍袋,並將秦的證件和銀包等物品棄於垃圾房。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0/17】

更多港聞
快運董事長鞠躬道歉 管理層今晤工會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HK Express)早前在黃金周期間取消18班航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事件,新任執行董事長鍾國頌在會上鞠... 詳情
嬰屍塞廁渠 警拘一印傭
【明報專訊】本月初在北角渣華道市政大廈1樓女廁揭發的嬰屍案有新發展,警方經調查昨日在將軍澳拘捕一名印尼籍女傭帶署扣查,正追緝另一名在逃女子下...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目標明年第三季通車,港鐵仍未獲批出高鐵經營權,但已密鑼緊鼓就營運事宜預先招標。港鐵網頁顯示,現已預先就高鐵8個維修、保... 詳情
高院頒令定慧寺清盤
【明報專訊】大埔定慧寺早前被揭發帳目混亂及女住持釋智定被指涉嫌假結婚等爭議,該寺董事翁靜晶其後入稟,申請將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盤。高等法院昨頒下... 詳情
賊闖酒店房 手銬鎖女客打劫 事主稱應門遭闖入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酒店房間離奇劫案。一名獨自入住酒店房間的內地妙齡女子,前晚報稱聽到拍門聲往開門查看時,即遭一名陌生男子闖入,用手銬將她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