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列市萬呎豪宅遭申充公 2華裔業主否認涉地下賭場

[2017.11.30] 發表
被指曾被用作經營地下賭場的大宅。(資料相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一間佔地達1.3萬呎、 價值約500萬元的大宅,遭卑詩民事充公辦公室(BC Civil Forfeiture Office)以物業曾用作地下賭場為由,向法庭申請充公該物業。答辯人為兩名華裔,均稱並不知道該單位曾被用作地下賭場,物業並不是非法活動的工具。

該兩名被指為單位業主的男女,均否認該單位被用作地下賭場的所有指控,並指雖然警方曾進行調查,但他們均沒有被控與任何罪案有關。

物業雖遭調查 兩人稱未遭警方提控

兩名答辯人更稱他們並不是親人關係,對罪案活動不知情。

該房屋位於斯達維路(Sidaway Rd.)8800號路段,民事充公辦公室在今年初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一對男女是該單位業主,其中女子報稱的住址在安省,男子則被指為女子的兄弟,訴訟更指該男子才是該物業的實際擁有人,是「真正」的業主。

訟訴提及警方的調查工作,指該物業曾被用於經營非法賭場。在2016年,列治文皇家騎警接報到過該物業,稱有匿名電話舉報有人在屋內被槍指嚇,但警方到場時卻發現屋內約有15人在參與賭博,內有不只有一張賭桌,且有大量籌碼和撲克牌,屋內裝有精密的監控系統。

充公辦公室亦提及兩宗傷人及涉嫌綁架案,指稱在今年5月,有人聲稱在該物業內被刺傷,到列治文綜合醫院求醫。訴訟亦提及另一宗在6月發生的事故,指有人在13日負傷到醫院求醫,傷者報稱遭人綁架、非法禁錮和被金屬棍襲擊,遇襲地點亦是上述房屋。騎警翌日持令到物業搜查,發現染血和懷疑曾被用於襲擊傷者的棍棒。

充公辦公室指物業被用作非法活動,而活動造成有人嚴重受傷,當局按相關法例申請充公。

更多加國新聞二
疑賭場洗錢華漢 被揭涉多宗車禍索償
【明報專訊】涉嫌參與列治文河石賭場洗黑錢活動的一名男子,近日再被指與卑詩保險公司的多宗車禍索償個案有關。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 詳情
保守黨領促財長莫奈辭職 杜魯多護航稱指控無根據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三催促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辭職﹐莫奈受利益衝突... 詳情
(弗雷德里頓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更多國民上班搭乘巴士、地鐵﹐或是開車﹐每天花費更多寶貴時間。 統計...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最後一批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指出國民更用功讀書、更多老年人維持工作﹐人們的通勤時間更長。 ... 詳情
溫市通過十年房屋大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的房屋策略與行動計劃昨晚獲市議會表決通過。市議會昨日聆聽公眾發言;雖然有人認為策略仍有缺陷,但不少發言者敦促市議會盡快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