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全球300政黨高層倡建新型關係

[2017.12.04] 發表

【明報專訊】為期4日的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昨天北京閉幕,與會120個國家近300名政黨及政治組織領導人通過《北京倡議》,探索建立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鑑新型關係。

通過《北京倡議》

倡求同存異

《北京倡議》共16項,各國政黨代表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的主題,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中國:新發展、新理念」、「創新世界、中國貢獻」和「加強政黨建設:政黨的挑戰和未來」、「建設美好國家:政黨的實踐和經驗」、「共建『一帶一路』:政黨的參與和貢獻」、「引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政黨的角色和責任」等議題展開對話交流。

央視網消息,會議通過《北京倡議》,強調政黨間應增進互信、加強溝通、密切協作,探索在新型國際關係的基礎上建立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鑑的新型政黨關係,匯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強大力量。

《北京倡議》又提倡政黨要做伙伴關係的推動者、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促進者、文明互鑑的踐行者、要做生態環境的守護者。

會議期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政治局常委、副總理汪洋、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都參與會見了部分與會的外國政黨政要。《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引述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潘維表示,「以往政黨開會都找同類,沒有找異類的。但是,這次參會的各國不分大小、不分貧富,各個政黨不分傾向、不分意識形態,都能坐在一起平等交流,交換經驗,增加互信,充分體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思路。」

更多中國要聞
懂政治馬雲設百億脫貧基金
【明報專訊】1日,馬雲公布成立阿里巴巴脫貧基金,未來5年投入1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助脫貧。他強調其目標不是捐款「扶貧」,而是「脫貧」以... 詳情
華爾街日報:科技產品助中國政府監視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1日報道,中國政府正在建立結合監視器、人臉識別,以及梳理大數據的大型電腦系統,以此監視人民動向。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電... 詳情
《走讀烏鎮》出版 邀西人感知中國
【明報專訊】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3日在浙江烏鎮隆重登場,由英國歷史學家柯瑞思(Nicholas Chrimes)撰寫的新書《走讀烏鎮,感知中... 詳情
媒體揭中國體育界腐敗潛規則
【明報專訊】由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主管、《檢察日報》主辦的內刊《方圓雜誌》,在今年1月爆料中國體壇的种种黑幕,該文近日曝光,文章內容提到中國體... 詳情
寒冬限氣停供暖 醫院上書「爭氣」
為減少空氣污染,內地北方多地今年冬季推行以液化天然氣取代燒煤炭作為取暖燃料的「煤改氣」工程。官方下令禁止燃煤,不過,許多地方「煤改氣」工程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