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邊境自決」 美將退出聯國《移民契約》

[2017.12.04] 發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上周六宣布,華府將退出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指其損害國家主權。去年聯合國大會上一致通過不具約束力《紐約移民與難民宣言》,承諾維護難民權利,準備擬定上述契約,但黑利如今表明這與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不符,指華府未來將自行決定邊境和入境政策。特朗普上周五決定杯葛今日在墨西哥巴亞爾塔港舉行的國際難民會議,該為期3天的會議本來用以協商契約內容。《外交政策》雜誌指出,黑利是唯一反對退出契約的高官,但難抵特朗普一錘定音。(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在朝鮮上周三(11月29日)再次測試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5」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上周六在加州一個國防會議場合稱,朝鮮仍是美國和全... 詳情
在朝鮮上周三(11月29日)再次測試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5」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上周六在加州一個國防會議場合稱,朝鮮仍是美國和全... 詳情
金正恩視察輪胎廠 稱質素好過進口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領袖金正恩參觀鄰近中朝邊境的鴨綠江輪胎廠,視察用於彈道導彈發射車的大型輪胎。金正恩表示,為了發展國家經濟及加強國防力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