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前中國國腳孔國賢主辦 廣東推動幼兒快樂足球

[2017.12.04] 發表
幼稚園學生集體受訓。
華足總球員與孔國賢(後排右四)兒童快樂足球教練團合照。(卑詩華足提供)

加拿大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於十月中,率領50歲以上元老足球隊一行54人,遠征香港,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年紀念足球大賽,溫哥華球員不習慣在炎熱天氣下比賽,感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但是眾元老球員不負眾望,奪得銀碟賽第三名而歸。

參加完回歸盃後,由該會副主席湯仲堅帶領部分球員繼續前往中國廣州市,參觀前中國國腳孔國賢主辦的幼兒快樂足球,這項活動是由廣東省體育局、廣東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及廣州市足球協會支持,目的是推廣幼稚園足球運動,讓足球運動可以由三歲大的幼稚園小朋友便開始認識,便開始學習基本足球技術,希望他們能夠愛好踢足球,而遠離玩遊戲機的習俗,亦可以防止小孩產生抑鬱症及自閉症等問題。

該組織現在已經有約200多間幼稚園參加,希望在2018年內,能夠有500間幼稚園參加,這是這所機構目標。而且該組織對於教練人選是非常嚴格,先從大學尋找一些不煙不酒的大學生,認真培訓他們的教練工作,培養他們對小孩的心理知識,培訓多月,畢業後才讓他們到幼稚園教導學生,是籌辦得非常成功。希望這幼兒快樂足球幫助推動中國的足球運動。

另外,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於上月13日舉行了會員大會,從新選舉該會之正副主席及各個部門之負責人,另外加多一個秘書長之職位。該會在未來的運作是由正副主席及秘書長負責統籌,而各部門的負責人執行;而每個部門所決定之任務,必須向正副主席及秘書長匯報。經過各理事選舉後,倪猷迅當主席,湯仲堅擔任副主席,秘書長為前主席劉家豪,冼國輝負責司庫一職。其他理事是林煦順、梁志仁、王永強、林豐元 、施信偉、何鐵強、潘華江、徐家聲、蘇波、李森及趙堅凱等16人,各人都希望在新的一屆理事團能齊心合力,推動華人足運及能培養新的接班人,更歡迎有興趣推動酯舋堥牲B的人士加入成為該會理事,推動華人足球運動。

更多體育二
張煒琪擔正 獅吼小勝居次 效力澳洲女子職業足球聯賽布里斯班獅吼的香港女足前鋒張煒琪,昨日作客坎培拉聯續正選披甲,上陣88分鐘未有入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