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禁藥告密者遭死亡恐嚇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受國際奧委會懲處,分析認為是反禁藥運動的一場小勝,但揭發禁藥醜聞的告密者則不斷收到死亡恐嚇,要在惶恐中度日。

俄羅斯被指操控運動員集體服用禁藥,更出動反禁藥專家和情報人員,偷換奧運藥檢中心內的運動員尿液樣本,精密的欺騙計劃曝光,全因為俄羅斯反禁藥實驗室前主管羅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圖)良心發現告密。

羅琴科夫透過代表律師歡迎國際奧委會懲處俄羅斯,但事情仍未告一段落。羅琴科夫目前在美國是受保護的證人,仍然收到死亡恐嚇,他指希望俄羅斯勇敢改過。

俄羅斯向來視體育盛事為展示國力的重要平台,2014年,俄羅斯豪花510億美元舉辦索契冬奧,是歷來最貴的奧運會,可見總統普京的重視程度 。

雖然有反禁藥組織指,國際奧委會准許清白的俄羅斯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平昌冬奧 ,「俄羅斯」的名字仍然會在奧運場上出現,是對俄羅斯一大讓步。

但普京認為,俄羅斯國旗不能飄揚,俄羅斯國歌不能奏起 ,獎牌榜沒俄羅斯份兒,是對俄羅斯的極大侮辱。

在缺少勁旅俄羅斯下,分析形容如同NBA缺少湖人,世界盃少了巴西一樣,平昌冬奧缺乏看點也非觀眾之福。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宣布明年參選 爭取第四個總統任期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明年將會參加大選,爭取第4度成為總統。若成功連任,普京會執政至2024年。 早前傳俄羅斯方面傳出普京因為感到疲憊,... 詳情
美國洛杉磯和其他西岸城市的露宿街頭人數激增,使得全美今年無家可歸的人數增加,為2010年以來首見。 美聯社報道,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