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父祖輩移民明年有新方法 優化現行「隨機抽籤」模式
今年第2輪中籤者交申請資料明截止

[2017.12.07] 發表
移民部表示父母祖父母移民明年將繼續進行「隨機抽籤」申請模式。今年兩輪抽籤未被抽中的申請人若繼續申請必須明年重新遞交申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今年第2輪「隨機抽籤」中籤者遞交移民申請資料限期,明天截止,移民部表示﹐明年將繼續推行「隨機抽籤」申請模式。今年兩輪抽籤未被抽中的申請人若繼續申請必須明年重新遞交申請。截至2017年9月﹐聯邦移民部仍有2.8萬份PGP舊案等待清理。

本月8日是PGP第二輪「隨機抽籤」被抽中申請人遞交移民申請資料的截止日。此輪抽籤是補足今年1萬名移民配額在第一輪抽籤中剩出的名額。聯邦移民部回應查詢時指出,沒有公布此輪抽籤收到的移民申請數量﹐但明確表示今年的PGP申請結束﹐移民部不會再進行第三輪移民抽籤。

聯邦移民部特別提醒到﹐今年兩輪「隨機抽籤」中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若想繼續申請PGP﹐必須在明年重新填寫意向移民申請表格(a new Interest to Sponsor form )﹐才能參加2018年的「隨機抽籤」。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2018年移民部將繼續執行「隨機抽籤」模式﹐但是將會進一步優化這「隨機抽籤」系統﹐具體計劃將在未來幾周內宣布。2017年是實施「隨機抽籤」申請模式第一年﹐移民部正監察和檢驗「隨機抽籤」模式﹐在未來的幾年裡看如何提高和改進這一模式﹐更加科學有效地吸收PGP移民。

上月1日﹐聯邦移民部公布了未來三年的加拿大移民計劃﹐其中PGP移民配額2018年與今年持平﹐為2萬名,1萬名供「隨機抽籤」,1萬名額是用作清理積壓個案﹔2019年為20,500名﹔2020年為21,000名。

根據今年PGP移民配額的分配比例﹐分配給新一年申請的名額和解決PGP「舊案」的名額各1萬名。截至2017年9月﹐聯邦移民部仍有2.8萬份PGP舊案等待清理。移民部積壓舊案最多時達16.7萬份。

更多要聞二
伍鳳兒避談杜魯多訪華糗事 只強調加中「探索」自貿談判
【明報專訊】正隨總理杜魯多訪華的華裔國會議員伍鳳儀(Mary Ng)昨日透過電話越洋表示﹐加、中將繼續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雙方將不斷為達成協...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總理杜魯多準備在會上提倡女權﹐可能激發有關性、生育健康權利等問題的辯論﹐... 詳情
(廣州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廣州出席《財富》全球論壇時說﹐加入一個議程﹐與中國洽談自由貿易協議﹐沒有無法克服的障礙。 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