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
    星期五

加中環保磋商取得進展
啟動自貿談判清除障礙

[2017.12.08] 發表
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11月3日在溫哥華出席一個記者會。(加新社)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說﹐加拿大與中國在環保法律法規的磋商方面取得良好進展﹐那也是在為正式啟動自由貿易談判清除障礙。

麥克納本周隨同總理杜魯多訪問中國﹐她也出席會議﹐旨在幫助加拿大清潔科技公司與中國企業建立聯繫。

杜魯多周四離開中國時﹐並未達到正式展開貿易談判的成果﹐援引的未解決爭議包括性別、環保、勞工等。部分加拿大企業擔心﹐較為鬆懈的中國規章與法律﹐會令它們難以在自由貿易環境中競爭。麥克納說﹐加拿大明確表明﹐在啟動與中國的正式自由貿易談判前﹐環保是其中一個關鍵議題。但她不認為﹐這是妨礙談判的關鍵因素。她說﹕「過去幾年來﹐我們在這方面取得良好進展。」

麥克納相信﹐中國堅定致力於遏制氣候變化﹐改善環保﹐比如它承諾落實巴黎氣候協議﹐並於最近為嚴重排放碳氣的行業﹐設立全國性廢氣市場﹐甚至推出中國國家公園系統。

她說﹐加拿大與中國之間﹐已展開兩項部長級討論﹐涉及氣候變化和清潔科技成長。對於加拿大清潔科技公司﹐知識產權保護將是一個關鍵議題。麥克納說﹐自由貿易協議﹐會在這方面起保護作用。

她也指出﹐目前已有加拿大公司﹐充滿信心地在中國開始運作。她特別提及卑詩省燃料電池製造商巴拉德動力公司(Ballard Power)﹐它與一間中國公司有協議。

麥克納說﹐她的其中一個職責是幫助加拿大清潔科技公司與中國市場建立聯繫。

更多要聞二
英國脫歐達初步協議
【明報專訊】在歷時6個月的艱難談判之後,英國與歐盟(EU)已在周五就英國脫歐(Brexit)達成初步協議。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 詳情
南加州山火逼近富人區
【明報專訊】南加州周一發生山火,焚燒至昨日仍未受控制,最少有6處火頭,目前已超過20萬人被撤離,三百多棟建築物被焚毀,整個火場地區有近250...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加拿大人等待接受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正愈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