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9
    星期六

波音﹕加棄購超級黃蜂戰機

[2017.12.09] 發表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似乎做好心理準備﹐放棄加拿大的超級黃蜂戰機(Super Hornet)採購案。

波音公司周五發表聲明﹐提到渥太華一周來傳出的消息。據說聯邦自由黨政府打算放棄18架新機採購案﹐考慮向澳洲購買類似數目的原版F-18黃蜂戰機二手戰機。

它的聲明說﹕「波音公司尊重加拿大政府的決定﹐讚揚它維持雙引擎戰機方案﹐對於北極邊境防衛、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合作與岸對岸保安﹐這個環節至關重要。」

渥京政府原本的計劃是臨時採購一批戰機﹐讓聯邦政府官員揀選軍機製造商﹐替換整個老舊的CF-18機隊。

五角大廈在上一個秋天提出63億元方案﹐建議加拿大政府與波音合作﹐但加方與波音有貿易爭拗﹐未能達成協議。波音抱怨美國進口龐巴迪(Bombardier Inc。)製造的載客飛機﹐激發貿易爭議。

美國商務部作出決定﹐對龐巴迪中、小型客機徵收關稅將近300%。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以至自由黨內閣部長﹐連聲炮轟波音公司﹐說它不再是國防業「可靠伙伴」﹐政府不會跟它做生意。超級黃蜂採購計劃仍未終結﹐最後期限是今年年尾﹐顯然波音自打退堂鼓﹐明白大勢已去。它的聲明說﹕「雖然我們沒有機會﹐好像加拿大採購我們的新超級黃蜂﹐擴展我們的供貨基地、建立工業伙伴關係﹐以及增加職位﹐我們仍會尋求建設性的途徑﹐在未來聯手合作。」

更多華爾街
中資公司15億元收購埃康集團 通過兩項審批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售予中國國有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 詳情
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召車軟件龍頭滴滴出行,計劃明年進入墨西哥市場,使其與優步(Uber)的競爭更趨白熱。 推手機App 招募... 詳情
韓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LG Display與蘋果達成iPhone X的OLED屏幕供應協議,當前正在坡州的生產線為iPhone X設立生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