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貧困戶呻無津貼 鎮長按頭逼認錯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巫山縣大昌鎮鎮長陳勇日前指摘當地貧困戶李澤龍不承認領有低保(類似香港綜援),還向有關方面反映沒享受國家扶貧政策,強按李的頭,要求他鞠躬道歉。該鎮長的行為被指傷害貧困戶尊嚴,目前已被停職調查,當局稱將嚴肅處理。

已被停職受查

近日一段官員強行要求民眾鞠躬致歉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引發關注。影片顯示,一名身著皮外套的男子在一間辦公室媢黚蒂b一旁的老人厲聲說:「明明有300元(人民幣,下同)低保,為啥要胡亂說?」又質問「你搞錯了沒」,老人回應「錯了,錯了」。

隨後,該男子強行按住老人頭部,「一、二、三」,邊喊邊讓其連續鞠躬道歉。網上還附有一份李澤龍和6名證人簽名、敘述事件的文字材料。

澎湃新聞網引述巫山縣委宣傳部表示,李母今年87歲,其妻屬二級精神殘疾,享受每月392元的低保津貼,鎮媮棫o放3.9萬元危房改造津貼,但李澤龍在縣塈蒆h工作組回訪時,卻稱沒享受。宣傳部又指,李被按頭鞠躬道歉屬實,但按頭者是不是陳勇還需核實。

不過,巫山網報道,昨日當局指陳勇存在言行粗魯情G,有損國家幹部形象,已暫停其鎮長職務。

更多中國新聞
亞洲最高木塔 葬身火海
四川省綿竹市九龍鎮九龍寺昨午突然發生火災,大火首先從尚未完工的大雄寶殿燒起,由於現場風勢較大,快速引燃毗鄰的祖師殿、毗盧佛塔,導致這座已修建... 詳情
百年棺木疑現「血靈芝」 中醫:慎服
四川成都雙流黃甲鎮的李女士和親友們,本月3日打開約100年的先人墓穴打算遷墳時,發現棺材板內側生有一株約40厘米寬、重1.5公斤的菌類(圖)... 詳情
2017年十大涉軍謠言 駐澳解放軍「進城搶劫」入榜
【明報專訊】近年有不少關於解放軍的流言網絡傳播,使得軍方需要緊急闢謠。解放軍東部戰區政治工作部宣傳局的微信公眾號「東線瞭望」昨日發文盤點20... 詳情
海天盛筵拒比堅尼美女做模特兒
【明報專訊】第八屆海天盛筵本月8日在海南三亞開幕。海天盛筵為海南省展秅蔑機、高級房跑、遊艇、私人別墅的大型奢侈品展覽會。 如今,主辦... 詳情
電梯虐童被曝光 保母被拘留
【明報專訊】9日,一段疑似保母在電梯內毆打幼兒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圖)。經調查,事件發生在鄭州一小區。 該監控視頻顯示,12月5日下午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