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女子指控整脊師性侵 事隔兩年終令協會聆訊

[2017.12.11] 發表
咸美頓市一名女子指控整脊師性侵犯她﹐律師薩瓦格利奧代表她﹐入稟人權仲裁庭。(加新社)

(加新社10日電)安省咸美頓市一名女子指控一名整脊師﹐說他性侵犯她﹐強迫她在她工作的酒吧見他、他的朋友﹐持續幾個月。女事主說﹐她兩年前投訴﹐終於有人認真看待事件﹐她感到寬慰。

女子要求保密她的身分﹐她說安省整脊師協會(College of Chiropractors of Ontario)決定﹐由紀律委員會主持聆訊﹐查看休恩醫生(Dr. Scott Huehn)有沒有專業失當﹐她受到鼓舞。

女子的指控未經辯證﹐研訊日期也未排定。整脊師協會說﹐基於保密理由﹐它不評論案件。

休恩的律師團成員庫姆珀(Samantha Kompa)說﹐她的當事人認同﹐這類指控嚴重。庫姆珀在電郵中說﹕「他有信心﹐在聆訊庭上呈交證據後﹐就會發現指控不對。」

整脊師協會決定進行研訊﹐女事子剛好向人權仲裁庭投訴整脊師及她的前僱主。她指出﹐前僱主沒有確保安全職場環境﹐沒有涉及職場性騷擾的明確政策。

她的代表律師薩瓦格利奧(Adam Savaglio)說﹐已向安省人權仲裁庭及整脊師協會投訴﹐因為仲裁庭可以下令﹐採取補救措施。雙方本周開會﹐研討可否透過仲裁程序﹐解決問題。

加新社取得人權仲裁庭的文件﹐得悉女事立追討150,000元賠償﹐維護她的尊嚴、補償她的收入損失﹐並下令整脊師前僱主﹐要求對方寫道歉信﹐制訂綜合預防性騷擾政策。

女子說﹐她在2015年秋天遇車禍﹐找她的酒吧常客、整脊師休恩治療。休恩同意減費﹐每次治療只收20元。

女子第8次求診﹐就問休恩﹐可否推薦一名按摩師﹐但他毛遂自荐﹐親自按摩。女子同意﹐因為相信他。

第一次按摩﹐女子不自在﹐因為休恩揉搓她的腹股溝。

第二次﹐休恩「將手放進去﹐在她恥骨上及陰道﹐並用另一隻手揉她的臀部」。他還說﹐「最佳調理是令性能量流動﹐那很好」。

那次以後﹐女事主抑鬱、焦慮﹐有羞恥感﹐自尊心降低。

一個月後﹐女子向警方報案。訴狀說﹐警方盤問休恩﹐但他說肢體接觸是按摩治療的一部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