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東京奧運吉祥物「公投」創先河

[2017.12.12] 發表
2020年東京奧運及殘奧會3組候選吉祥物。左邊的一組是以日本元素原創的角色;中間的一組上為招財貓、下為神社守護犬;最右的一組上為狐狸、下為狸貓。(網上圖片)

2020年東京奧運組委會近日從超過2000份參選作品中,選出奧運會及殘奧會吉祥物3組共6款設計方案,並於昨日開始展開為期約兩個半月、由國內逾650萬學生投票選出得獎作品,開創奧運先河。

3方案 由日本全國學生票選

東京奧組委8月開始徵集吉祥物,一共收到2042份提案,最終由玩具、漫畫、遊戲界及視覺方面的專家審核,選出3組被視為最能反映孩子心聲的方案出線。組委會稱,這次交由孩子決定吉祥物,是因為他們代表了未來,而這正是2020東京奧運想傳遞的信息之一。

第一款吉祥物方案是加了日本元素的原創公仔,其中殘奧會的吉祥物為粉紅色和加入櫻花元素。第二個方案是招財貓和神社守護犬;第三種方案是狐狸和狸貓,傳達了盛大節日的活力,殘奧版的設計還調皮地在狸貓頭上放了一片樹葉。在日本,民間傳說認為狸貓是神秘動物,會使用障眼法幻術,狸貓頭上戴一片葉子則能幻變成人。

2020年東京奧運會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殘奧會則於同年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吉祥物學生投票將在明年2月22日結束,月底公布結果。(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